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新中产峰会,解读新中产育儿竞赛

资讯 TOM    2019-09-23 13:08

9月19日,知名财经媒体吴晓波频道主办的“自定义人生——2019新中产峰会”在杭州举办,活动现场发布解读《2019新中产白皮书》,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中美双师学堂总裁翟少成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分享新中产家庭教育消费趋势,深度分析中国家长教育焦虑背后的文化和社会因素,解读应对之道。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新中产峰会,解读新中产育儿竞赛
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中美双师学堂总裁翟少成

新中产人群画像披露 子女教育成关注焦点

根据吴晓波频道发布的《2019新中产白皮书》,新中产人群画像具有以下特点:

经济:年收入在20-100万,净收入10-50万,可投资资产20到500万;

教育:接收过高等教育,超过94.9%的人拥有大学本/专科或更高学历;

职业:多从事专业性或管理类工作,如企业主、高管、文教职业,及公务员等。

价值观:具有清晰、符合商业美学的审美趣味,投入更多时间和金钱在自我修养上,善于使用互联网工具融入相应圈层。

智联招聘在2017年发布的新中产调查统计数据显示,33%的新中产人群感到经常焦虑,62%的新中产人群偶尔焦虑,也即,95%的新中产群体感到焦虑。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新中产峰会,解读新中产育儿竞赛

在诸多另新中产群里感到焦虑的因素中,子女教育首当其中,45%新中产人群有此忧虑,而投资理财、职业发展、健康医疗及父母养老分别以42%、27%、26%和17%紧随其后。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新中产峰会,解读新中产育儿竞赛

这也呼应了智课教育与新浪在2018年推出的首份《中国家长教育焦虑调查报告》中的结果,68%的中国家长为孩子的教育感到明显焦虑。

翟少成将引起中国中产家长教育焦虑的因素分为三种:文化、主观和客观。

文化上,中国家长历来有重视教育和技能培养的传统,教育在家庭事务中具有很高优先级;主观上,中产家庭对于教育改变命运的笃定和痴迷。

“70后、80后的很多人靠着自己接受的教育和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在大城市立足,自身的经历决定了认知。同时在大城市负重前行,大部分也只能换来自给自足的小生活,除了能给孩子提供教育以外,看不到在孩子未来的事业上能给予更好的帮助,因此涌入了这场教育争夺战。”翟少成说。

客观上,翟少成认为,支持中产群体社会地位和经济水平的是文化资本,他们迫切想要通过教育将文化资本传递到下一代。

单个子女每年教育花销近10万 母职经纪人现象引关注

暑期刚刚结束,数据统计,2018年有超过36%的家长在孩子暑期课程上的花销超过15000元,而在三年前,这一比例仅为3%。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新中产峰会,解读新中产育儿竞赛

单个子女教育支出增加非常快,胡润研究院数据表明,2015年一年花2万的占52%,2016年一年花5万的占10%。到了2018年,新中产平均每年花在单个子女上的教育费用接近10万,平均一年要花9万在孩子的教育上。

翟少成还注意到最近出现的“母职”一词,这也是中国家庭教育中的一个突出现象,他说:孩子不再是孩子,孩子是艺人,尤其是母亲,父母是经纪人。

成为经纪人的母亲,要培养艺人的技能,为孩子做工作规划,做通告,即学习规划,经纪人大包大揽,早已超越了惯常的母亲的培养范畴。翟少成表达了对此现象给孩子造成过大心理负担的担忧。

“教育投资不是洪水猛兽。”翟少成也看到激烈的育儿军备竞赛积极的一面:大家在教育领域不断竞争,这也是一个好事,至少从一个层面说明社会的阶层并没有完全固化下来,对于现在的中国的孩子,通过教育还有机会,一切还有可能。

应对之道:适度参展、中度规划、重度执行

翟少成认为,新中产家常应该在教育竞赛中保持清醒,通过科学规划来为孩子设计适合的学习路径,以及,在执行中坚持原则,尊重孩子的强项和弱项,抵抗住外部的压力,这是对家长的考验。

在这场分享中,翟少成的身份不仅是智课教育的联合创始人,还是智课教育旗下少儿思维英语品牌USKid中美双师学堂的总裁,更是一个11岁孩子的父亲,一个儿童二语习得的成功实践者。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翟少成非常重视对女儿的陪伴和教育,并总结女儿学习语言的经验,开发了USKid的8大系列课程体系,他还负责USKid事业部后端全部业务,包括内容研发、产品设计、技术开发、教师培训等。

USKid翟少成出席2019新中产峰会,解读新中产育儿竞赛

USKid中美双师学堂是智课教育集团旗下,百度、许国彰家族基金、中科院国科嘉和等联合投资的3-12岁少儿思维英语品牌。

USKid中美双师学堂为孩子提供有氛围的6-8人小班课,每堂课都是中美双师,课程体系包括基于“猜-想-看“的过程思维课程与特色分级阅读,并且全面对标CCSS、CEFR与国内新课标。USKid注重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更加注重通过英语学习培养孩子的思维、习惯及跨文化能力,让孩子用英语探索世界,助力孩子成为世界公民。

USKid不仅针对学员提供服务,还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USKid Inside行业赋能计划”,面向行业内幼儿园、早教机构、国际学校,以及培训机构在教学内容和技术上的需求,智课教育推出“USKid Inside行业赋能计划”,开放“中央厨房”,输出USKid的全套教学体系、包括互动式课件、教辅教具资料以及师训方案,同时还植入智课教育的Smart系统包括课程内容管理,员工及学员管理,班级以及教务管理等10余个模块,帮助学校和机构实现数字化教学管理。截至2019年9月,已有超9000家合作伙伴签约合作USKid。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