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咖特购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从不应该是女性一人的独舞

资讯 TOM    2019-09-23 13:54

“央视一姐”,少年得到董事长,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在财经节目《BOSS说》中被男性记者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

张泉灵直言:“我要明确告诉你的是,我讨厌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的背后,本身就是偏见。”

此组访谈视频被顶上热搜,引起了大众的共鸣。

张泉灵的一段伶牙俐齿,“怼”的采访记者哑口无言:

“你为什么好奇这个问题呢?因为你好奇的原因是说,你觉得应该平衡。你为什么不好奇:你为什么不跟姚明去打篮球?因为你觉得我不需要达到这点。我特别好奇,你们采访男性企业家的时候,会问平衡性的问题吗?”

这一连串的灵魂拷问让人听的是神清气爽,张泉灵在节目的最后,又道出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当男性无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时候,人们往往认为他的人生不存在缺失,可当换作女性,这就变成了一种不成功?

张泉灵作为高层次女性都难逃人们对“女性”的角色期待,我们是否应该反思?是否很多人都没有对此怀疑过。

男性,女性其实都需要在家庭和事业中寻找平衡,可为什么对于女人,这变成了一种要求,没有选择的余地。而不闻家事就是男性的特殊权利。

随着时代发展,男女的差异早已近乎不存在,而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也早已不被大众所认同。

好的家庭应该是夫妻双方共同寻找平衡,并各自实现自我。家庭与事业的平衡,从不应该是女性一个人的独舞。

生育带娃从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从十月怀胎到哺乳,换尿布,哄宝宝睡觉。

妈妈们付出的代价不止是好的气色和窈窕的身材,还有过度的劳累,因为担心宝宝时刻吊起无法放松的神经。

这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

照顾宝宝,是爸爸妈妈共同的责任

换尿布,宝爸也能来!

大嘴猴&家研社联名 空气弹弹小内裤\拉拉裤

弹力贴身,活动自如

热风打孔无纺布,柔薄无感

双切内凹实心体,快吸收

星咖特购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从不应该是女性一人的独舞

干爽不反渗护围自动外翻技术,减少宝宝腿内摩擦伤害,宝爸粗心也毫不担心

大嘴猴&家研社联名 云薄清爽纸尿裤

创新悬浮芯工艺

三面吸收防侧漏

星咖特购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从不应该是女性一人的独舞

不用担心宝宝睡不好

上面,下面,侧面,三面吸水

守护宝宝整晚睡眠

宝爸宝妈也能睡个安心觉

忙完各自的工作,别忘了一起给宝宝洗个澡,照顾宝宝是为人父母的责任,也是母爱与父爱的本能,虽然辛苦,但与宝爸一起给予宝宝关怀,是共同的美好回忆。

大嘴猴 儿童倍润洗浴三合一

专为3-12岁儿童肌肤设计

成长关键期,要“分龄”护理

避免对宝宝皮肤造成负担

星咖特购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从不应该是女性一人的独舞

洗发,洗澡,洗手,轻松温和一瓶搞定

大嘴猴 婴儿水宝宝泡泡沐浴露

七种珍贵精萃,至柔呵护

易被吸收,滋养宝宝干燥肌肤

星咖特购 家庭与事业的平衡 从不应该是女性一人的独舞

细腻泡沫揉抹宝宝全身与宝宝亲密互动

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照顾家庭或打拼事业的选择,不应当由社会的角色期待而决定,我们应该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我们该恐惧的是与自己相伴一生爱人的辛劳,我们不该恐惧的是固化的思想对你的囚禁,请你打破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