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万元有主了!番禺区青蓝大赛火爆打响!

资讯 TOM    2019-09-23 16:53

2019年9月19日,我是超级创业者—2019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火爆打响,20强项目在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交流服务中心角逐50万元冠军大奖。本次青蓝大赛由广州市番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番禺区委组织部、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广州大学城管委会等部门主办,连接汇、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广州市番禺区科技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承办,旨在依托广州市番禺区优渥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支持孵化一批富有创业精神的团队,培育出一批青年未来独角兽企业,促进湾区人才科技合作和创新交流。

50万元有主了!番禺区青蓝大赛火爆打响!

冠军争霸赛完美收官,看50万大奖花落谁家

决赛赛事激烈空前。比赛现场,20强项目使出了浑身解数,纷纷展现出自己最亮眼的成绩。最终“浸入式液态硬件”、“果蔬保鲜抗菌肽”、“基于海量需求的物联网人工智能云仓储系统”三个项目分别斩获大赛冠、亚、季军。其中季军为来自香港的创业项目,谈及此次参赛的心路历程,该项目创始人表示在参与这次青蓝大赛的过程中,见识了很多优秀的创业者、得到了评委专家的指导、也获得了与投资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的项目、团队和我自己都实现了一次成长和跨越。”

50万元有主了!番禺区青蓝大赛火爆打响!

经过多轮赛事遴选,最终50名优胜奖、40名三等奖、30名二等奖、7名一等奖,以及冠、亚、季军各1名脱颖而出,他们将获得总计高达2000万元的创业补贴和奖金扶持。本次大赛颁奖仪式将在12月1日的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上举行,届时将在现场数千观众的见证下,为130个获奖项目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奖励。

50万元有主了!番禺区青蓝大赛火爆打响!

赛后座谈会成功召开,20强项目畅所欲言

为了创新工作思路、开展赛后服务,更好的帮助获奖项目落地番禺,番禺区政府组织此次青蓝大赛20强项目开展了赛后交流座谈会。番禺区委组织部、区科工商信局、区人社局、广州大学城管委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超级创业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赛对青年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很大,积极询问落地番禺的具体事项和未来发展的相关事宜;出席此次座谈会的大赛评委也针对性地提出了评审过程中众多青蓝项目存在的需求和问题之处,多方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50万元有主了!番禺区青蓝大赛火爆打响!

“青年是创业的未来,是创新的希望。”会议尾声,区科工商信局领导进行总结发言,在表达对20强项目取得成绩肯定的同时,也强调了优秀项目落户番禺所承担的重要责任和示范带动作用。

超级双创平台初成,助湾区青年梦圆番禺

广州市番禺区于2017年推出“青蓝计划”。该计划是番禺区“1+4”人才政策中极具番禺特色的措施,旨在发掘各高校尤其是大学城各高校的创新创业资源的同时鼓励更多海内外青年来番禺创新创业。2019年,青蓝计划全面升级为“青蓝人才”品牌,依托番禺区强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打造“我是超级创业者—2019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代评遴选扶持优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此次大赛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支持不超过130个项目,给予创业项目5万元至50万元,并提供场地支持、会展补贴、“青蓝先锋营”培训、孵化服务、跟进投资、免费人才招聘等支持,投入扶持总资金达2000万元。

50万元有主了!番禺区青蓝大赛火爆打响!

青蓝大赛是“青蓝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一个青年人才切磋展示的舞台、一个番禺和湾区的交流窗口、一个港澳台和海归创业者来穗发展的通道,鼓励更多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者在更高的平台上创享逐梦。大赛不断与更多的创新力量达成合作,搭建了包含近百位创新创业导师的评委专家,并与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等创新载体携手,致力于为番禺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更加完善的智力支持和配套服务。

未来,“青蓝人才”将逐步完善品牌生态,广泛连接高等院校、产业园区、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等创新力量,为优质青年项目提供创客空间、政策补贴、创业培训、企业服务、投资引导等全方位链条式双创服务,将通过打造一站式青年双创服务平台,助力更多青年创新创业者逐梦湾区、圆梦番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