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mores带你探秘冻干技术的“跨界”应用

资讯 TOM    2019-09-23 17:10

冻干蔬菜、冻干水果、冻干粉护肤品、冻干护肤维C……,从食用蔬果干到护肤品,冻干技术已悄然走近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来自澳洲的Vmores品牌,首次将冻干技术引入大健康行业,开发出外形可爱且充满黑科技的Vmores口服冻干健康产品,另追求健康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充满了期待。

冻干技术应用如此广泛,它到底拥有怎样的黑科技呢?冻干技术全称为真空冷冻干燥技术,英文“FREEZE DRIED”,简称为“FD”。其科学原理并不复杂,在低温下去除指定产品中的水分,使物质内的冻结液体转化为气态去除。在制作冻干时,首先是把需要处理的物质在-40℃的冷冻干燥机中冷冻结冰,然后将干燥箱抽成真空,干燥得到的固体类半成品。

Vmores带你探秘冻干技术的“跨界”应用

一项干燥方式营养留存对比的研究中显示,冻干技术处理后的紫桑果花青素营养成分损失不足1%,留存最高。而冻结膨化干燥处理、热风膨化干燥和热风干燥处理下的产物,花青素留存率依次降低,其中热风干燥处理后的紫桑果损失最大,花青素含量已经不足5%,相较新鲜紫桑果损失超过20%。

Vmores带你探秘冻干技术的“跨界”应用

冻干技术因其采用最新低温温和加工的处理方式,在最大程度保留营养成分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持营养成分活性,锁住营养。与片剂、胶囊、液态等剂型相比,冻干技术产品无防腐剂、吸收度高、方便携带、使用方便,是当下传递健康营养的完美剂型。

早在20世纪40年代的俄罗斯,冻干技术就已出现,随后被美国应用于宇航员太空食品,后经由日本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使冻干技术进入工业化时代。1986年,中国首次引入了相关的设备,也开始深入研究冻干技术。此后,冻干技术凭其显著提高物质稳定性、改善产品储存条件、延长产品有效期等综合性能优越性,已广泛应用于药品、化妆品、食品等各行各业。

Vmores带你探秘冻干技术的“跨界”应用

2019年,澳洲Vmores团队推出全球首款应用冻干技术的女性营养剂产品,更是把冻干技术带入大健康这个全新领域,为大健康产业的庞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开启了冻干健康产业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