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TT数据推出无人收银店铺开店服务。可在店铺出口进行认证、支付

资讯 TOM    2019-09-12 16:26

 

NTT数据推出无人收银店铺开店服务。可在店铺出口进行认证、支付

NTT实验店铺

NTT数据于9月2日起面向零售业推出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的二维码扫码进店后,无需在收银台支付即可将拿在手上的商品带回家的无人收银店铺的开店服务。

无人收银数字店铺开店服务,是由NTT数据与擅长计算机视觉进行数据解析的中国云拿(CLOUDPICK)公司联合推出的一项服务。针对日本还未能掌握数字店铺的实际操作性,因而之前未能实际引进这一现状,NTT数据将与云拿企业一起探讨其实际操作性的同时,以扩大无人收银店铺的商业化。

为了将无人收银数字店铺商业化,NTT数据利用内部的数字试点店铺提供商业计划的前期规划、在企业开设的实体无人收银数字店铺中进行验证、开设连锁店时的技术支持等三个阶段的服务。

无人收银数字店铺的使用流程为,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出示二维码,在进店入口处扫码认证后进店。在店内将商品拿到手上后,设置在店铺内上方的计算机视觉系统和多传感融合技术将识别所选择的商品。在通过出店口时,通过NTT数据的支付综合平台“CAFIS”进行认证和支付,因此可以毫无感觉地完成购买。而购买的内容和记录可以通过发送到手机应用程序中的电子收银单进行确认。

无人收银数字店铺的优点在于,消费者只要点击一下进店操作就可以无需在收银台排队即可完成支付,因此收银的压力大大减轻、通过优惠券的自动适用进一步简化了操作环节、能获得更实惠的购买体验、通过店内消费者的购物行为的数据化,享受个性化的优惠活动。

对于店员/店铺经营者来说,由于取消了收银环节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缩短劳动时间以外,由于无人收银店铺的货架状态可以远距离确认,从而降低了运营的负担,并且通过员工的省力化和劳动环节的改善,即使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也能将店铺持续运营下去。

而企业(总部)方面,通过节省收银等待时间可以实现购买机会的最大化,还能以数据来掌握消费者的行为动向,因此可以将该服务充分利用到扩大销售、店铺设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

日本NTT数据集团规划在2022年底之前向日本的便利店,药妆店,超市等落地引进1000家使用云拿技术解决方案的新型无人零售店。

Impress Watch 野泽佳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