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展不止眼前 共筑时代未来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资讯 TOM    2019-09-12 17:50

9月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36氪minlpo联合承办的“把握时代 共创未来”——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州盛大举行。政府、金融、资本机构、建筑装饰相关企业及行业媒体共同出席了大会。

发展不止眼前 共筑时代未来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单波、浙江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贾华琴、《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主编华敬友出席了此次会议,与装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政策研究专家、资方等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的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构建建筑装饰行业产业格局。

发展不止眼前 共筑时代未来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资本赋能 与泛装饰行业共谋发展

建筑装饰行业在我国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高耗能、人口密集型的传统形象却阻碍着其赢得资本的青睐。面对错综复杂的金融环境,国家出台及落实了一系列旨在缓解融资难的政策措施,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金融环境。

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几年,随着整体经济呈下行趋势,科创板的出现必将为施工企业、设计公司、家居企业、材料企业、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互联网家装企业、智能家居企业等泛装饰企业资本化进程提供助力。

伴随国家经济形势进一步转型发展,建筑装饰行业随之开始整合。以“大市场、小企业”为特点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也在寻求新的机遇。伴随科创板热潮的到来,时代为建筑装饰行业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与资本共舞,寻求资本助力实现新突破。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发挥媒体平台作用,搭建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桥梁,以期让行业中小企业和资本之间,打破固有壁垒、进行产融对接,从而开展新的合作。

博采众议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汇集行业协会、媒体、企业、资本等多方角色,囊括政策解读、财税讲解、金融对接、资源匹配、产业延伸、品牌宣传等方面干货分享,多层次、多领域的内容讲解,构成折射当前企业发展态势的多棱镜。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针对近年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机遇进行经验分享,吴建荣先生说:我们要及时适应当下产业调整和市场需求,认清目前装饰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特别是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做强做大自身品牌,向着高质量发展道路迈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从国家政策层面出发,用权威的研究资料、强有力的数据,深度分析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和建议。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海港园区总经理顾长峰、华政税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仉喜林、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云月控股执行合伙人宋斌、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消费行业高级副总裁陈戈扬、36氪MinIPO平台 CEO袁俊,各自从财税政策、减税降费、股权结构、科创板最新动态以及资本角度进行分享,让中小企业不再局限于企业的发展,而是在转型之时拓宽思维,为泛行业方向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浙江新诺贝家居有限公司副总裁连昱、广东睿住优卡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客户总经理易天琦、万郡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绍、美的置业智慧生活研究院智能产品总监江峰结合企业发展实践经验,分享企业在管理经营和发展转型中获得的经验和启示。

演讲嘉宾在会场上的精彩演讲和深入分析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想法。资本化发展内容的讨论,也为行业整体提升开启了新视野。

发展不止眼前 共筑时代未来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举行

据了解,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发展大会秉承发现和挖掘行业优秀品牌企业为基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赋能。在当天的晚宴环节,颁发了“2019中国泛装饰行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榜单,浙江中南装饰工程公司、江苏天茂建设有限公司、浙江南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欣叶安康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常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三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达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鸿顺达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新诺贝家居有限公司、广东睿住优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皓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美屋三六五(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雅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半分空间设计有限公司、万郡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建企联(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建筑行业优秀企业获此殊荣。

众方发力 构建行业发展新气象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得到业界多方关注,作为大会承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副总编辑毕明荣表示,将继续发挥媒体平台优势,“更多重视行业当中数量众多、潜力巨大的中小企业这一主体,为他们持续提供高质量、多元化以及转型升级方面的助力。”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浙江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建筑业合作平台、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海港园区、苏州帝奥电梯有限公司、天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万都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皓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易威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未来时期,将有更多企业及关联领域加入,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将成跨行业交流发展的新起点和新风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