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依托科技发力环保与管理 平安科技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

资讯 TOM    2019-09-12 18:17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环境的治理与保护问题已经成为重中之重的课题之一。在“大数据”浪潮下,环保产业也不可避免地要有意识地去运用科技,用好科技。因此,智慧环保建设将加速补齐短板,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了实现整个民族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平安科技等企业也在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决策和方针,并在环保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近日,【中国香港】中国平安(2318.HK)成功被纳入恒生国指ESG 指数,成为恒生国指ESG指数调整因子中最高的首三家上市企业之一。同时,中国平安在国指ESG指数中的权重,大于恒生国指中的权重(11.08%>9.8% ),成为其第二大指数权重股,这体现了中国平安在AI-ESG体系加持下,全面升级集团ESG管理的战略,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代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维度,是社会责任投资中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因子。恒生国指ESG 指数是恒生指数公司于近日推出的新指数之一,另外还包括恒指ESG指数。两项新指数会按其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即可持续发展的三大范畴而作调整。据评论,ESG是全球投资趋势,新指数将为对社会责任投资有兴趣的投资者提供更多参考基准,有助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降低大型风险事故的可能。

平安科技作为中国平安旗下高科技内核,近年来积极助力中国平安建设专业、科学、高效的ESG管理体系。自2017年起,中国平安持续完善对于ESG事务及风险的管理,通过制定专业、具有前瞻性的ESG管理战略,基于平安科技领先的科技实力,打造具有行业突破性的AI-ESG管理体系,构建集团ESG知识图谱,发现集团ESG潜在风险,有针对性的提升集团ESG表现,形成以AI、云计算为核心驱动能力的“绿色”管理模式,现已成效渐显。

下一步,平安将以高科技引领AI-ESG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方面的科技运用能力和水平,树立中国上市公司ESG标杆,助力平安未来十年建成“绿色”可持续、环境友好、有担待的“金融+生态”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