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人才赋能企业管理业绩增长 ——写在中博教育成立十五周年之际

资讯 TOM    2019-09-24 11:59

对于以国际财经证书教育为核心业务的中博教育来说,人才的培养,不仅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更要最终服务于企业,也就是通过充分发挥人才的优势来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业绩增长。在中博看来,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具备通过透视财务数据、进行科学决策,通过高效地利用资源,更好地推动企业转型和组织变革的能力。为此,中博教育依托在国际财经教育领域的优势,从企业培训和实习实训入手,用人才资源为企业赋能。

在企业培训业务端,中博教育成立了分公司中博财智,打造了一支过硬的讲师队伍,汇集了许多企业经营管理和财务培训专家,专注提供具有针对性和持续性的企业内训、公开课、线上微课和管理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培养优秀的领导人才与专业人才。

针对企业的多元化需求,中博团队开发了涵盖领导力提升、企业管理、财务管理、财税知识、办公技能等16个系列、50余门课程,每个课程系列又侧重不同的内容,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的管理人员均有针对性的提升方法。

面对日趋复杂的商业环境,同质化的课程体系并不能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此,中博在课程开发设计环节,就立足企业的经营特点及实际需求来量体定制课程,在这一过程中,课程设计者紧扣企业实际问题,依据对企业现状的专业诊断,使企业培训更加着眼于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能切切实实帮助企业优化运营方案和管理思路。

除了在课程开发方面重点发力之外,中博还从企业培训的全流程着眼,强化培训效果。课程结束后会开展后续服务,委派专人对参训者的反馈意见进行收集并持续跟踪,综合评估分析培训效果,从而不断优化调整培训方案。

中博为中国建材集团领导干部量身定制的《企业经营活动与税务筹划》课程,重点着眼于帮助学员从业务和经营的层面来分析税务问题。财税领域培训专家、ACCA资深会员吴申军老师围绕税收与企业的经营活动、企业经营活动与增值税风险管控、企业经营活动与企业所得税风险管控、个人所得税风险管控、税务稽查的最新动态几方面,结合诸多具有代表性的涉税案例做了剖析,并逐一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对于中国建材集团的学员来说,通过这次培训,更进一步认识到了金税三期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税务风险区域,全面掌握了增值税风险管控要点,个人所得税风险管控以及税务稽查应对方法,并掌握了财税发展新动向,与市场建立了密切链接,为日后在经营管理中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国家电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而言,打造一支优质的电子商务人才队伍是最迫切的需求,这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保障。针对国网电商的实际需求,中博深入研究了后者业务领域的属性特征,在“商务谈判与沟通谈判技巧”专题培训中,从“商务经理常用礼仪”和“客户关系管理之道”两个模块入手,采用案例分享教学、现场互动示范、角色扮演点评等方式,帮助学员系统化掌握商务礼仪与客户关系管理知识。

用人才赋能企业管理业绩增长 ——写在中博教育成立十五周年之际
▲中博教育北京总部

除了上述的企业之外,中博还先后为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农商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化工、三峡水力、广证恒生、万向集团、国联人寿、华大基因、顺丰速运、北汽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提供过企业内训与咨询服务。

“苏老师讲课的的风格生动活泼、条理清晰,他引用的那些案例都非常有针对性,完全可以在企业经营过程当中加以借鉴,里面讲到的一些问题恰恰是我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遇到过的,这种课重在激发我们的思路而不是提供解决方案,我想接下来,我能够主动的寻找公司经营各个环节的改进方案。这堂课对我来说,可以说受益匪浅。”不久前的《经营全局与决策执行沙盘实战模拟》课程结束后,一位学员这样表达了这样的感受。

参加这次公开课的,是来自中广核新能源,CCDI,中石化,宜信,君乐宝,国美,神州高铁,完美世界,深南股份的企业高管。对于他们来说,在经济全球一体化与贸易保护主义激烈交锋,国内外市场竞争格局日趋复杂的今天,亟需新的企业经营思路和方法,来适应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

担任主讲的是中博的金牌讲师苏老师。“通常,当企业增长到一定规模时就容易忘记以收入、成本、利润的商业本质,而企业的经营理念要被市场和客户所接受,做到基业长青,就要正确处理好客户价值、经营目标和经营结果之间的关系。管理者应本着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理念经营企业。”他用这段话阐明了管理者、客户价值、股东之间的关系,并用现场的一支笔,形象地结合现实生活的例子,引发了学员对经营策略与经营目标的关系的思考。

苏老师擅长讲授商战模拟课程,也经常在与学员的互动中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并将课堂所学与实际运用紧密相连。这种生动活泼,兼顾案例和理论的授课方式,非常受学员欢迎。在为期一天的课程里,苏老师的角色是主讲老师,他带领着这些学员们,以模拟经营企业的方式,通过角色扮演帮助这些企业管理者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和理解公司经营决策。

像苏老师这样的优秀的讲师,在中博还有很多,他们不但深谙国际管理和财务的前沿知识与技能,其中大部分讲师具备世界500强企业的从业经历,拥有非常丰富的财务及金融实战经验,深知公司对管理创新和变革、财务管理精细化的需求。

在帮助企业培训在职人员的同时,中博教育还瞄准了人才输送的另一个供给端——校园,依托分公司中博星辰帮助企业搭建起与校园之间的桥梁,将企业的人力需求与大学生求职者对接。一方面,面向大学生发布企业的人才需求,并通过数据的双向精准匹配,为企业筛选并输送合适的人才,比如针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的实际需求,推荐擅长金融分析的实习生,使用人单位更加高效、精准地获取人才。另一方面,把企业的需求,嵌入到大学毕业生的实习实训过程中,使大学毕业生能够更快地适应、更加匹配企业需求,以此降低企业的沟通和培训成本。

为了帮助学生提升职场竞争力,拓展全球视野,以适应未来的职业挑战。中博星辰与普华永道开展了的“You Plus特训计划”合作,专注为在校学生提供职前培训,帮助学生提升在真实商业环境中必不可缺的行业知识和商务技能。该项目包括实案咨询、成功沟通、基础课程(自我成长、直击职场与职业发展)三大核心,重点针对大学生的短板,从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及职场技能等方面入手,通过实战训练,培养他们发现并分析问题的能力,训练在真实商业场景中的沟通技巧,并了解不同企业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商业模式,不同行业的发展前景与趋势,而且能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背景制定个人职业规划。

“让我们最兴奋的就是实案咨询的商业项目。整个过程中,导师们从头至尾非常细心地指导了我们,让我接触到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一位参加了You Plus Anchor 提升营的学员说,“参加这次PwC You Plus Anchor提升营收获了很多,比如能从更多方向、更前瞻地去看待问题,并提出它未来更好的解决方案。另外,也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人,真正好的人脉,它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冲击。比如说之前,去参观一些企业。他们能够带来的是你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原来互联网汽车可以这么做,原来传统的财务共享和现在的财务共享竟然可以这么玩。”

另一方面,中博星辰先后与普华永道(中国)、安永(EY Cyprus)、德勤(Deloitte Cyprus)以及毕马威(KPMG Cyprus)分别建立了合作关系,致力于建立海外长期化实训实践基地,为学员提供海外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提升国际竞争力。

以KPMG(毕马威)国际实训实习计划为例,学员走进国际四大之一的塞浦路斯KPMG(毕马威)事务所办公室,分别参与高强度、高互动的审计与鉴证工作坊(workshop)和商业咨询工作坊,对毕马威(KPMG in Cyprus)正在进行的实际商业咨询案例进行分析,这一过程中,每位学员在每项目小组中均配备毕马威专业教练(Coach),教练会手把手带领学员完成实习期间的各种审计或咨询实务工作任务。

无论是名企直通计划,还是国际实习实训计划,不仅为大学生带来了提升职业素养和开拓视野的平台,更为众多雇主企业培养并输送了符合自身实际需求的人才。

“与中博的合作提高了我们企业的招聘效率,他们推荐的人才不仅符合我们需求,质量也更有保障,这种合作模式简单,供需更易对接,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曾有合作企业这样评价。

布局企业培训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市场,是中博教育落实多元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这让中博教育更能及时触摸到市场的变化动态,从而切实把握到企业的实际问题与对人才的真实需求,这些又可以成为金融人才的培养导向,被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企业培训和实习实训模块与泛财经网络教育、金融板块国际高端课程、考研培训、语言培训以及国际留学构成业务矩阵,使得中博在教育生态产业链方面的布局逐渐趋向完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