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选科要不要选化学?节节高教育分享考生三大实用建议

资讯 TOM    2019-09-24 16:11

目前,我国高考改革的步伐正在各个省区如火如荼地推进,全新的“3+1+2”选科方式正在逐步替代原有的文理分科,成为高考的主流。新模式下,科目搭配的种类达到了12种之多,与传统的两大类形成鲜明对比。在此背景下,如何选科成为考生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与此同时,高考选科、大学专业和职业规划三者间更加紧密的联系也让科目选择的重要性进一步加码,令很多考生和家长举棋不定。

针对这一情况,隶属于成都节节高教育旗下,优质K12在线教育平台蹊径课堂的高分化学精品课程主讲教师老何,近日和众多考生做了一次交流分享,从他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对高考的深刻研究出发,给出了自己关于高考选科的几点建议。

选科不仅是兴趣,更要看重成绩

新高考选科是兴趣和成绩综合影响下的结果,与传统文理分科相比兴趣所占比例更大。老何曾在高分化学课堂中遇到一位情况特殊的学生,她对化学这科很感兴趣,对老何的高分化学课程内容吸收地也非常好,解题技巧烂熟于心,成绩优异。但她本人对于理科的复杂运算非常苦恼,为了避免成绩掣肘,不得不选择了文科,实属传统选科下出现的遗憾。

对于学生的选择老何表示非常理解,然而老何希望同学们了解的是,高考仍然是颇具竞争性和选拔性的考试,即使新选课可以让学生更好地兼顾兴趣,但综合成绩仍是升学的关键所在。蹊径课堂方面介绍说,高分化学是老何经过多年打磨潜心研发出的精品课程,通过构筑全面有效的学习途径,帮助学生轻松掌握知识,快速提升成绩。

明晰职业规划,谨慎对待每一科的选择

除了从兴趣和成绩维度上的考量以外,改革后许多大学的专业招生也做出了相关科目要求,因而学生在选科的时候,还需要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出发,作出相应的准备。老何是化学老师,在课后也会经常跟学生们分享学习化学的可选专业和就业方向,当前比较热门的医学类专业和环境类专业,大多是化学对口专业。

据了解,现阶段除了作为理科基础的物理之外,专业辐射范围最广的学科便是化学,对于这两科,老何也直言同学们要慎重对待,不能因为一时成绩不好就轻言放弃。教育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有很多诸如蹊径课堂类的优质在线教育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校内教育没有涵盖的课程内容和服务,学生们在自主学习遇到瓶颈时可以相应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产品,帮助自己提高学习效率。

坚定学习目标,努力提升成绩

至于对就业方向和学科选择已经有明确规划的学生,老何的建议也非常明了: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把握住重点学科,努力提升成绩。对于新高考选科,每个学生都进行了充分地考察和准备,自己所选的擅长科目或许也是别人的杀手锏,所带来的结果必然是竞争的加剧,最大程度地提升自己的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

帮助学生扎实化学基础,总结出考题规律和应对技巧,老何认为这是化学成绩提升的要点所在。高分化学的课程内容中,老何经常会将考题最新的知识点应用和考题规律、技巧进行串联,让同学可以掌握题型解法,做会每一种类型的题目。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分技巧,老何认为学科知识和解题技巧是构建化学高分殿堂的两根支柱。

高考选科要不要选化学?节节高教育分享考生三大实用建议

目前,高考改革仍在持续进行中,考试制度和考试内容在不断地调整,基于此,老何的高分化学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以更好地适应改革,贴合学生学习需求。在寻求学习进步,成就他人的这条道路上,老何和蹊径课堂始终在探索前进,未来也将继续与每一位学生一道,锐意进取,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