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资讯 TOM    2019-09-24 14:19

2019年9月23日,恒福第27届茶文化品鉴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恒福茶文化博物馆盛大召开。据悉,活动围绕“品牌升级 文化自信”主题,以创新技术破局中国陶瓷茶具产业瓶颈,传承创造优秀茶文明,构建新时代中国陶瓷茶具产业发展新格局。

中国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陶瓷生产大国,日用陶瓷茶具在陶瓷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市场份额,年产量更是连续十几载占据世界第一位。据统计,仅2017年,茶具行业销售收入就达192.48亿元。尽管销售额在不断增长,但相较于英、德、日三国在陶瓷茶具平均每件的售价上,中国陶瓷茶具的平均售价较低。先进科学技术的缺乏、生产设备的落后、工艺研发的桎梏,以及产品造型和装饰无法适应潮流需求等都是原因所在,也是目前中国陶瓷茶具亟待解决的问题。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恒福创始人徐结根先生分享

恒福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福)作为茶具行业的领导者,面对与日俱增的陶瓷茶具销量,以及日渐广阔的市场,其率先拉开文化传承、消费升级的序幕。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恒福东道汝窑事业部肖总分享

据悉,本届品鉴会开拓创新,全新升级品牌战略,汇聚业内知名人士参与其中,共赏茶文化魅力。与此同时,以鼠年生肖系列和恒福随身泡为代表的新品发布也让本次大会亮点频现,惊艳全场。尤其是结合现代工艺推出的创新产品—恒福“随身泡”杯的亮相,聚焦全场目光的同时,获观众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并吸引众多商界前来寻求合作,多家权威媒体争相报道。

砥砺前行恒福推动茶陶文化新发展

恒福自1998年成立以来,始终深耕茶行业领域,秉承“茶具、茶叶与茶生活”的创意思想,融合“赏、品、玩”和“茶汤分离”的设计,栉风沐雨21载,矢志不渝,专注打造茶具、茶叶和茶文化的全系统供应生态链,开创“恒福”、“东道汝窑”两大核心品牌。“以器兴茶”是恒福核心经营理念,其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不断更迭茶文化产品,创新产品模式,极大的推进了茶文化深入领域,凸显茶文化价值,振兴中华茶、陶文化。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徐结根,男,汉族,1973年出生,籍贯:安徽安庆,毕业于厦门大学)

恒福的砥砺前行离不开创始人徐结根先生传承中华茶文化的初心和复兴五大窑的情怀。徐结根先生与茶有着不解之缘,对于茶、茶具的兴趣爱好促使其深入茶文化领域研究。怀抱着复兴中国茶文化的梦想,徐结根先生于1998年在芳村南方茶叶市场创立恒福,随后开启创建中国茶具第一品牌战略第一步——复兴汝窑。在历经艰辛,查阅古籍文献,辗转多地名窑遗址和博物馆考察,徐结根先生带领恒福茶具研发团队刻苦钻研,最终在以传统北宋汝窑的美学思想为基础上,融合现代先进制造工艺,复兴了汝窑之瓷,并创立“东道汝窑”品牌。徐结根先生的经验也编辑成多本著作,包括《走进汝窑》、《中国茶具设计1》、《茶具》、《东道汝窑》等,为世人留下一笔宝贵的茶文化财富。

匠心独运恒福推出精品功夫茶具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恒福随身泡

取中华文化之精华,创现代生活之时尚。恒福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不忘创新传承,积极倡导健康的饮茶方式,被誉为“茶具界黑科技”的恒福“随身泡”茶水杯应运而生。恒福随身泡杯,以中国传统茶文化、功夫茶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每一泡茶都是新鲜的,旨在为人们提供健康、快乐、品位的生活。以现代制作工艺为基础,贴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而研发设计的随身泡茶杯,作为一款移动的便携式功夫茶具,恒福随身泡茶杯运用精密陶瓷为材质,以工业设计解决茶水在便携随带中需要实时茶水分离的痛点,满足爱茶人士的出差、旅行、外出都能喝上功夫茶的需求。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恒福随身泡设计师刘总分享设计理念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其独创“一扭倒置冲茶,一锁分离茶汤”的设计,历经数年研发,经过数十次的打样,严谨对待每一个细节,专业应对每一处问题,以匠心打造出工艺精品,以匠人精神为每一位用户送去便利品茶方式。其突破茶道的繁琐工序,简易茶道仪式,让更多人可以轻松享受到泡茶、品茶的乐趣。无论是在旅途中,还是上班时,随身泡茶水杯都可以突破泡茶时间桎梏,颠覆简陋泡饮体验,丰富鲜泡即饮的口感,随时随地健康饮茶。与此同时,瓶身也具备中国陶瓷名窑底蕴,充分体现中国茶具文化,提升了用户体验。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恒福高级茶艺师进行茶艺演示

秉承徐结根先生的信念,恒福聚焦客户需求,深入挖掘、展示中华优秀经典文化价值,以现代饮茶生活为基底,融合汝窑陶瓷价值,通过优秀的创意设计和精湛工艺,创新研发出兼具含蓄优雅与创新审美的现代汝窑瓷器。富含中华民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生肖文化,也是东道汝窑的创作灵感。自东道品牌推出生肖系列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为喜迎农历庚子鼠年的到来,徐结根先生作为传承茶文化的匠人,特主笔设计了鼠年生肖东道汝窑系列文化茶具,并命名为《东道汝窑鼠来宝》,将中华生肖文化与东道汝窑文化的完美结合,打造出中国文化精粹,提升陶瓷文化价值的同时,也增加了用户收藏价值。

恒福茶具:以创新制造技艺 传承发扬茶文明
东道汝窑鼠来宝生肖系列

从经典的传承到茶具的创新,恒福的发展历程无一不体现着“喜欢、用心、奉献”核心价值观。本届茶文化品鉴会暨新品发布会是基于文化科技和客户价值基础上的一次推进与发展里程碑,恒福将继续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将中华茶、陶文化打造成世界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