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质品牌天猫“一人食” c2b萌潮c位出道

资讯 TOM    2019-09-24 17:49

在“一人文化”盛行的当下,“独乐经济”成为商家竞相布局的业务国界之一。“独乐经济”的鼓起与盛行,给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社会对独身人群、独身现象有了新的认识。9月中旬以来,天猫消费电子行业联合Alibaba Design、TMIC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与厨房电器品牌打造的95后C2B定制厨房小家电掀起一人食厨电萌潮。

消费者在“低脂”品类上有旺盛需求,深入挖掘后涌现出更多低脂场景品类:荞麦面/魔芋面/糙米饭/木糖醇八宝粥/无淀粉火腿肠等,消费热度以3倍以上升温。

通过联合CBNData、数说必BUY榜官方微博、FBIF食品饮料创新、Foodaily每日食品网、搜狐、新浪、网易、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UC头条、知乎、砍柴网、凤凰网、天天快报、雪球、 zaker、亿欧网等媒体渠道发布新锐趋势,引领行业商家快速拓展蓝海市场。带动以美的,苏泊尔为代表的厨电品牌一人食货物实现年度no.1 no.3销售,以拉面说为代表品牌爆发系数超10倍,以动漫IP驱动的一乐拉面品牌爆发系数超10倍。自嗨锅少年派同款网红牛肉暖锅单品销售近万件,超该品近30天销售总和。

优质品牌天猫“一人食” c2b萌潮c位出道

四大平台联动背书,全方位覆盖主题运动传播链条

现今,更多的年轻人将“一人食”视为一种自主选择。依据民政部发布的官方数据,中国有超过2亿单身成年人,其中有超过7700万独居成年人。其实“独乐”并非单身人士的“专利”,当下年轻人的消费看法的变化和自我意识的觉醒,也是催生“独乐经济”的重要因素之一。

庞大的消费群体的形成,为品牌商家带来了主题消费的新蓝海。天猫凭借自身敏锐的商业嗅觉,联动各大品牌发起“一人食”系列运动,包括B站、曹操出行、饿了么、淘宝直播等平台共同助力,将本次运动推向高潮。

优质品牌天猫“一人食” c2b萌潮c位出道

十家舰长品牌助力,百余大热KOL狂欢“ 一人食”

天猫以其强大的平台招呼力,凝聚10家舰长品牌强势互推。包括九阳、苏泊尔、美的等均在运动中实现了运营新突破。其中美的品牌实现了一人食相关货物年度TOP 1,苏泊尔,小熊品牌的一人食相关货物实现了年度TOP 3,九阳,摩飞一人食货物则达到了3倍以上的爆发。

舰长品牌之一拉面说爆发系数10倍;以动漫IP驱动的一乐拉面爆发系数超10倍;传统品牌海福盛,线上首次尝试冻干米饭爆发系数超40倍;自嗨锅95后访客占比达36%以上。其中海福盛自热米饭单品,首日即破百万成交,成为TOP1超级爆款产品;年轻IP款商品首次亮相销量喜人,拉面说×Kakao Friends 联合款上线当天爆卖8000套+;自嗨锅少年派同款网红牛肉暖锅单品销售近万件,超该品近30天销售总和。

此次天猫“一人食合法红”,以颠覆传统造型的迷你,便携,萌趣厨房小电承接传统厨电品牌。开卖首日,在传统厨电的新品新趋势打爆上,拿到了喜人成果:<摩飞便携水壶>、<美的迷你饭煲>、<九阳麋鹿豆浆机>,<九阳小暖锅>,<格力高迷你榨汁机>跃据电热水壶,电饭煲,豆浆机,电热暖锅,榨汁机全类目TOP 1。而在中式厨房类目下的TOP 6单品中,5款一人食单品强势霸屏,且均为9月上市新品。

藉由全网预热、视频植入及主播带货等多形式营销方式,仅仅是厨电小而美类目电热/暖锅,爆发首小时就成为大厨电全类目TOP 1,一人食相关类目也实现了销售的翻倍爆发:电热杯同比541%,多士炉同比468%,电炸锅同比228%,破壁机同比115%,榨汁机同比106%,电热饭盒同比102%,多功能料理锅爆发224%。

优质品牌天猫“一人食” c2b萌潮c位出道

亿万用户高效触达,天猫重新定义主题营销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领域,消费者的需求早已从需要变成想要。TMIC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通过大数据结合小样本的消费者洞察,帮助品牌在新产品研发效率和研发成功率两个方面实现提升。这意味着帮助品牌更火速的捕捉市场趋势,赢得竞争优势。

天猫深入调研,从社会热点和消费需求出发,通过主题营销传递认真糊口、独食快乐的精神内核。藉由走心的商业联动,将品牌形象潜移默化注入用户心中,进行了一次润物细无声的产品营销。

无论是老牌厨电取得的运营突破,照旧新类目的亮眼尝试。此次天猫正红当的成功营销,为品牌带来超2亿有效曝光量的同时,也带动了多品类的大盘增长。运动推出后得到的社会效益和商业效益都远大于预期,为打造现象级营销提供了优秀范本。

优质品牌天猫“一人食” c2b萌潮c位出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