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大发地产中期业绩解读营收大幅增长303%,持续兑现业绩增长

资讯 TOM    2019-09-02 12:52

大发地产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对外公布2019年中期的经营业绩,呈现出八大亮点,展现出企业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

亮点一:核心数据再创新高,持续兑现业绩增长

延续2018年的增长态势,2019年上半年大发地产的规模和盈利同步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合约销售额达71.11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1%;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8.9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3%。大发地产的盈利能力稳健提升,净利润由2018年同期的0.03亿元增长至3.24亿元;净利润率由同期的0.3%增长至8.2%;毛利9.61亿元,同比增长228%;营收同比增加303%至39.74亿元;首次派发中期股息8.5港仙,派息率20%。

亮点二:频获资本市场认可,拓新多元融资渠道

大发地产获穆迪给予的主体B2评级以及标普授予的主体信用评级「B」,展望稳定,成功发行3亿美元票据。

大发地产还荣获“新晋上市公司年度大奖”、“2019年度卓越投资价值地产上市公司”、“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速度5强”、“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治理TOP10”等重磅奖项,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逐渐提升,为大发地产未来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提供了便利。

亮点三:资金充裕财务稳健,结构合理风险可控

大发地产始终严控风险,密切监控各项财务指标,重视现金流和回款,公司财务稳健性逐年提高,资金充裕,负债健康。截至2019年6月30日,大发地产长期借贷占借贷比例为60%,总负债与总资产比为0.83。

大发地产确立了“大财务”体系建设规划,即由核算型财务管理转型为价值创造、决策支持型财务管理,对公司资源进行合理配置,达成公司战略,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亮点四:精准聚焦增厚土储,全国布局日趋完善

大发地产深耕长三角,布局国家黄金城市群,明确了“1+5+X”战略体系:“1+5”指继续渗透长三角核心区域,战略性布局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广东、山东5大区域枢纽,“X”指黄金扩张机遇,积极寻找北京、天津、西安、福州等城市的发展机会。

2019年上半年,大发地产土地储备持续增长,新增土地13幅,新增土地储备128万平方米。大发地产2019年上半年的新增土储呈现“强聚焦”的特点,80%聚焦在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大发地产秉承审慎的投资原则,每拿一块地,都经过严格的测算和层层论证。截至2019年6月30日,大发地产总土储平均土地成本约3500元/平方米,总土地储备432万平方米。

亮点五:匠心打造情景地产,书写中国式悦生活

大发地产秉承创新的产品理念,通过科技赋能,构建多样化悦居场景,其构建的“八大悦情景系统”通过8大场景 、16感体验、100+ 设计标准满足多元化的情感诉求。依据“80%的标准化+20%的个性化”的原则,大发地产将地域文化提炼融入到产品设计理念中,打造更符合城市文脉和气质的作品,将“中国式悦生活”在“悦系”和“都会系”项目上相继落地。其中舟山大发·融悦新界公馆和温州大发·都会道1号售楼中心双双获得“第五届地产设计大奖优秀奖”。

大发地产商业运营提升公司协同效应,提供稳定现金流,降低运营风险,出租率近100%。上海ist艾尚天地位于北外滩CBD,为中产家庭提供一站式亲子时光。南京ist艾尚天地位于中华第一商圈南京新街口,定位时尚年轻潮流,获商业地产项目品牌价值TOP10、2018最具创新力企业奖、2018年杰出品牌形象奖。

亮点六:卓越运营科学管理,提质增效持续发展

大发地产积极打造“大运营”管理体系,以现金流管理为核心,以标准化的计划管理体系为主线,实现从项目拿地至展示区开放、项目首次开盘、竣工以及最终交付的全生命周期的经营管理。通过标准化的工期管理,实现了项目高效的运营节奏。

大发地产“投、融、运、销”四位一体,协同管理,平均开盘周期6个月。产品标准化助力提效,开盘效率稳步提升。2019年上半年首开项目平均去化率超80%,售价和去化速度均领先周边竞品。

亮点七:精英人才赋能组织,公司治理水平提升

大发地产的团队具有年轻化和专业化的特点,核心团队90%成员40岁以下。大发地产以I.C.E为企业文化,提升组织效率,秉承精英制人才观,搭建全面人才发展供应链,发挥“创新思想、创意思维、创业精神”。大发地产推行“共赢及共创激励”计划,将雇员的个人成长与企业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极大提升了组织效能。

关注内生的力量,通过系统培训和立体多维的考核,促进人才的不断成长,从而最终达成团队的精英化,不仅为大发地产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让大发地产收获了“2018年度中国最佳雇主”、“2019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等业内重磅奖项。

亮点八:稳步推进战略合作,全方位改善资金面

大发地产奉行合作共赢的理念,审慎选择高质量的合作伙伴,除了与品牌房企和规模型房企合作外,也携手具备本土优势的地产开发商,获取优质土储,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保障。通过合作共赢,大发地产具备了更强的品牌优势,此外也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与风险,为高质量的规模成长提供了一条更优质的道路。

大发地产与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60多家大中型银行及及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积极与银行协商安排再融资计划,以维持高续约率。通过再境内外资本市场筹集资金,大发地产积极地调整债务结构,信托贷款金额与占比有序下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