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浩辰软件:鸿蒙初辟,CAD生态圈亟待国产软件先锋

资讯 TOM    2019-09-02 10:30

2019年8月9日(北京时间),在2019年度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向全世界宣布:全世界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操作系统对于手机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华为在备胎危机之下交出的完美答卷。备胎危机意识,空前地普及了人们对于“工业暗器”的认识:它不动声色地潜伏在工业领域,体量很小,但却为工业创造了巨额财富。

浩辰软件:鸿蒙初辟,CAD生态圈亟待国产软件先锋

工业暗器面临国产危机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工具软件,跟它的许多兄弟如仿真软件CAE、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EDA等,都是这样一种“工业暗器”。 你离不开它,你看不到它。它是最不起眼、最中性的强大工具。

在国内各行业拥有广泛应用基础的CAD软件行业,对于软件国产化的需求和呼声也越来越迫切。目前国内的CAD软件主流二次开发生态依然依附国外(美国)品牌,国内众多二次开发均在其平台进行。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这种开发同样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不论是核心技术的掌控,还是在实际开发过程中的受制于人,都为国内CAD软件行业生态的打造带来重重阻力。

很难想象,在中国已经发展了近半个世纪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CAD会同其他短板技术一样会面临同样的危机。四十多年以来,自主CAD产业从紧随国际,到热火朝天,到就地跌落几乎失去辨识度,沦为产业缝隙中并无太多人关注的产业。

CAD软件重要么?

答案是毋庸置疑的,CAD产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关系到整个国家的设计能力,作用于技术创新的源头。1989年美国工程科学院评出近25年来全球7项最杰出的工程技术成就,其中第4项是CAD/CAM。1991年3月,美国政府发表跨世纪的国家关键技术发展战略,列举了6大技术领域中的22项关键项目,而CAD/CAM技术与其中的两大领域11项紧密相关。

CAD生态圈呼唤真正国产先锋

华为已经有了鸿蒙,CAD生态圈的鸿蒙在哪里?CAD生态圈需要真正国产先锋,这个具有重大战略亿元的行业不应该受制于人。

作为真正国产CAD软件商的浩辰,在2010年开始就承担起软件国产化的角色,首先脱离美国开源组织,实现CAD软件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成为真正国产CAD软件品牌。作为CAD软件的“鸿蒙”,在经历近3年的核心技术打磨及近十年的产品深挖,使浩辰软件成为领先国际品牌的CAD软件,也为国内CAD软件生态的打造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浩辰软件:鸿蒙初辟,CAD生态圈亟待国产软件先锋

在行业分析人士看来,浩辰软件作为国产CAD领域的领导品牌,拥有国外品牌所不具备的几大优势:

一、内核完全自主,“非开源,更安全”。通过突破底层内核技术,浩辰软件研发出完全自主、安全可控的“中国芯”。在“中国芯”CAD平台上,二次开发软件商可以更加安全高效地进行二次开发,并且能有效规避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受制于人”的风险。

二、丰富的接口和高效的对接。浩辰软件支持全面的编程语言,包括LISP、C++、VB/VBA、.NET等,同时提供相应的API接口程序,即COM,GRX等。这些丰富的接口,加上浩辰软件为二次开发生态搭建配备专业的团队,能实现高效对接,快速完成移植工作。

三、手机端开放平台抢占未来CAD生态发展的制高点。浩辰作为全球最大的CAD移动APP开发商,浩辰软件发布了全球唯一支持开次开发的手机端开放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云CAD”新时代,为用户提供轻量级的移动办公新体验。

浩辰软件:鸿蒙初辟,CAD生态圈亟待国产软件先锋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未来我们的电脑桌面,不再被各种大体量的专业软件所占据;在跨专业、多团队的合作过程中,也不必担心各专业CAD数据兼容性问题;设计绘图、评测览图,也不再仅局限于单一的PC端。在浩辰CAD平台里,可以任意选择、搭配自己所需要的专业模块和操作功能,而超轻量级、跨桌面的协同互联、共享办公,也必将成为一种常态。

浩辰软件:鸿蒙初辟,CAD生态圈亟待国产软件先锋

截止目前,浩辰软件已和国内外数百家软件开发商达成合作,并成功移植数百个主流专业软件。如国内的上海利驰软件有限公司、北京理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鸿业同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渤海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探索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都是浩辰软件的战略伙伴,国产CAD生态圈已初具规模。

浩辰软件:鸿蒙初辟,CAD生态圈亟待国产软件先锋

鸿蒙初辟,万象皆新,浩辰软件在国产化道路上已经取得了卓越成效。未来,CAD作为单一工具的属性已经逐渐褪去,平台化、云端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浩辰软件作为CAD软件行业领导品牌,将一如既往引领行业健康、积极的发展,强势打造浩辰二次开发生态,与二次开发友商共创“云CAD”新时代,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应用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