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公布 营收已实现高速增长的旷视入选

资讯 TOM    2019-09-02 11:14

8月29日,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宣布依托旷视建设“国家新一代图像感知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据2017年7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将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自2018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开始全面落地,人工智能产业本身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及物联网领域产业升级的旷视,也于近期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作为首家IPO的人工智能企业,开启了上市之路。

AI进入新阶段,旷视收入连续超300%增长

招股书显示,在业绩期内,旷视的财务表现强劲。旷视的收入由2016年的6780万元增至2017年的3.13亿元,再增至2018年的14.27亿元,2016年至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58.8%。截止2019年上半年,旷视的收入达到9.49亿元。

旷视招股书致投资者的公开信中,印奇谈到,人工智能创新是一场无限游戏。营收高速增长的旷视“拿出更多钱”进行技术创新。据显示,旷视的研发费用在过去三年分别为7816万、2.05亿、6.12亿元,今年上半年的研发支出超过4.68亿元,同比增加了一倍以上。

从以研发强度(研发支出占收入比重)衡量,旷视公司过去三年的这一数值分别达到了惊人的115.3%、65.6%和43%,而在今年上半年,该比重达到了49.4%。此外,旷视研发团队超过1400人,在公司总人数的比重超过了61%。

研发投入与人才投入为旷视技术不断在全球取得领先地位,提供动力。2017直至2019年6月30日,旷视研发团队在各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累计揽获22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如在2018年欧洲视觉会议(ECCV)COCO+Mapillary物体识别联合挑战赛中获得四项冠军。在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的两项挑战项目iNaturalist(涵盖上千物种的细粒度分类挑战)及Herbarium(识别植物标本中野牡丹物种的挑战)中获得第一名。

对技术创新的极致追求、对技术人才的积累,是旷视一直在坚持的。

跑赢AIoT战场,原创技术是底气

此次公布的旷视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基于旷视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Brain++和旷视强大的软硬件整合能力,实现先进深度神经网络在云端、移动端及边缘端计算平台的部署,推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图像感知和智能传感领域的创新应用。

据报道,旷视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研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早在2015年,旷视就上线了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Brain++。得以构建一条不断自我改进、不断更加自动化的算法生产线。Brain++使旷视能够针对不同垂直领域的碎片化需求定制丰富且不断增长的算法组合,包括很多长尾需求。此外,它将促进以更少的人力和更短的时间开发出各种新算法。

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评选不仅是国家发展人工智能“三步走”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进入落地阶段的重要体现。实际上,立足于自有原创深度学习算法框架Brain++,旷视依靠全栈式解决方案,为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AIoT领域赋能,并已取得不俗成绩。

在个人物联网垂直领域,旷视的身份验证解决方案占据逾60%的市场份额;在城市物联网垂直领域,2018年,旷视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中国100多个城市;在供应链领域,旷视2017年进军智慧物流垂直领域后,迅速成为中国垂直领域的领导者,并为亚洲最大的智能仓库之一提供技术支持。

技术上“深挖洞”,业务中“广积粮”,弹药充足的旷视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进入AI落地下半场,在产业赋能中创造价值。相信在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下,正在准备赴港上市的旷视科技,也将继续深入研发针对人工智能终端领域的新技术,推动人工智能开启终端新时代,面向国际市场展示中国AI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