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康之家荣膺“2018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养老模式获认可

资讯 TOM    2019-09-02 11:35

8月30日,由《华夏时报》、水皮杂谈、康养百人主办的“聚焦高质量发展——2019康养产业领袖峰会暨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峰会的颁奖仪式上,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荣膺“2018年度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这也是本次峰会上唯一一款养老产品获得的奖项。

泰康之家荣膺“2018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养老模式获认可
泰康之家荣获 “2018年度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自从运营以来,得益于“文化养老”、“活力养老”、“医养结合”、“居民自治”等方面的特色,吸引了大批三高人群的入住,并在入住率以及口碑方面实现了双丰收。此次泰康之家荣膺这一奖项,也代表着市场、居民、媒体、专家们对于泰康之家打造的“养老新生活方式”的高度认可。

自2012年以来,国务院多次发文鼓励保险资金等社会资本进入养老和健康产业,以解决我国医疗和养老基础设施长期供给不足、供需不平衡的状态。

作为原保监会批准的首个投资养老社区的试点机构,2012年,泰康正式推出国内第一款保险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幸福有约”综合养老计划,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服务深度整合,为客户提供全生命链的产品与服务。

2015年6月,首个泰康养老实体泰康之家·燕园正式投入运营,社区能够为老年人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记忆照护、专业护理四个不同的生活服务区域,实现一站式退休生活解决方案,提供不同程度的生活照顾及护理服务。

泰康之家荣膺“2018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养老模式获认可
泰康首个大规模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

泰康之家以大规模、全功能、医养结合、候鸟连锁为特色,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管理理念,满足老年人“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为入住老人提供“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为何此次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能够荣获“2018年度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的重要原因。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泰康健投CEO刘挺军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愿意选择养老社区进行养老,持续护理、医养结合是养老社区成功的前提。与此同时,老年人来到养老社区更多的需要是社交、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方面,养老社区的建设应该更好的贴合老年人的需求和需要。

据了解,泰康创新“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实践模式,每个养老社区都会配建一家具备医保资质和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TKR)的康复医院。泰康医养结合在社区建起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为老人筑起“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

泰康之家荣膺“2018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养老模式获认可
泰康之家·蜀园社区配建的泰康蜀园医院

李林叔叔是成都泰康之家·蜀园的首批入住居民,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叔叔和夫人与蜀园结缘,提前七八年住进了养老社区。在泰康之家·蜀园,李叔叔收获了惊喜连连的退休生活,在蜀园开业一周年的时候,李叔叔写了一篇长达万字的感谢信,在信中,李叔叔对蜀园的医疗服务赞不绝口:我认为蜀园提供的综合性医疗保健解决方案周到可靠,超出了我们入住前的期望,代表了中国老年人公共医疗保健服务的最高水准。

除了医疗保障之外,泰康养老社区还通过提倡文化养老、活力养老,消除孤独感,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据了解,社区根据居民兴趣爱好共开设了145门精品课程、组建了72个居民俱乐部,而且在每年130多个国家规定的节假日,譬如三八母亲节、春节都会举行各种主题文艺活动,日常还有美食节、生日会、化妆舞会、趣味运动会等,老人们结交朋友,学习知识,每天充实而快乐。

泰康之家荣膺“2018全国连锁医养活力社区奖”,养老模式获认可
泰康之家·燕园的芭蕾舞社团在重阳节奉上精彩的表演

李叔叔在万字来信中用 “幸福的三个维度”来总结自己的入住感受: 首先对于子女来说,蜀园不但替天下儿女尽了孝,还让他们安安心心工作和生活;其次,夫人身上的家务重担在一夜之间全部卸掉,身体健康状况和精神面貌良好,在钢琴、书法和舞蹈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最后一层则在于自己,儿子幸福,夫人幸福,就是作为男人的最大的幸福,也可以说是一生最大的成功。

截至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合肥等15个核心城市的大型连锁医养社区和康复医院的布局,规划总地上建筑面积 259 万平方米,可容纳约 3.9 万名老人,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均已正式投入运营,并收获了市场和居民的良好口碑。

在刘挺军看来,康养产业不能仅仅局限于当前的利益,更需要承担起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十余年来的实践与创新,泰康致力于在中国推动一场养老革命,使高品质医养服务惠及大众,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活力、优雅、独立的老年生活。同时,泰康也在不断创新探索养老服务产品2.0、3.0版本,将运用高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让高品质养老服务辐射更大的人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