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WAIC,灵伴入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百强榜单

资讯 TOM    2019-09-02 14:50

8月30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进化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Show” 分论坛,亿欧智库发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并揭晓了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百强榜单,灵伴即时与商汤、旷视等业界翘楚一同登榜。

2019WAIC,灵伴入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百强榜单

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百强榜单

据悉,在此次评比中, 2019年预期营收被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指标来衡量各人工智能企业的商业化进程。亿欧指出,在经历了早期算法技术的比拼后,商业化落地情况已经是与科研实力比肩、缺一不可的考量因素,这也是业界的共识。除此之外,企业估值、营收结构、所在细分行业的产品应用等都是此次的评比因素,并通过企业调研、同行评议、专家测算等多重维度加权平均得出最终结果。

在经历了2016—2017年人工智能的投资热潮,2018年的应用元年以后,行业整体已迈入商业化阶段,企业在各自赛道上的商业进展及收益情况也初具规模。市场整体趋于冷静,这意味着,缺乏落地能力、无法实现商业变现的人工智能企业将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灵伴即时早在2016年便先于同条赛道上的其他企业完成了研发应用准备阶段,开始着手商业化落地之路。“源于北大的学术创业企业”,是灵伴创业初期的光环,意味着深厚、坚实的技术底蕴,却也是横亘在实验室与市场化道路上的巨大鸿沟。缺乏行业背景、产业资源的灵伴,以颠覆者的姿态对市场前景做出了判断,联合具有行业资源优势的企业、选定了技术落地方向,最终制定出具有深度业务场景理解力的产品并在多个行业进行大规模实践应用。

历经三年市场化的探索,目前,灵伴即时面向企业的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已经实现了平台级应用,为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人保、大地保险、猎聘、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数十个行业的头部客户提供了深度智能服务。

伴随AI商业化落地进程的加速,来自市场的考验将愈发严峻。灵伴深知技术实力只是前提,更重要的是对各行业业务场景的深度理解力及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的可执行性。未来,灵伴将持续深挖业务场景需求,与众多合作伙伴联合、打通行业生态,继续探索AI为全行业及人类带来的美好智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