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2019中报:海外市场大受欢迎 中国乳品新国货横空出世

资讯 TOM    2019-09-02 16:04

8月28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据中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蒙牛实现销售收入398.572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20.769亿元,同比增长33%。通过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版图,截至上半年,蒙牛常温、低温和冰淇淋的三十多个产品已销售至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柬埔寨、蒙古、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

从“中国牛”到“世界牛”,蒙牛的海外之旅走得踏实而稳健。

占据全产业链布局高点,“双海外中心”蓄势待发

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乳业企业,蒙牛在印尼、新西兰等海外奶源及市场所在地均已完成布局,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自主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蒙牛的海外版图,建立在市场认可度加速提升、产品影响力日益扩大的基础上。

2018年,位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的蒙牛优益C工厂正式开工,这是中国企业在东南亚的首个乳制品生产基地,也是继新西兰工厂后的蒙牛第二家海外工厂,真正做到了本地生产、本地销售的产供销一体化布局,为开拓东南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底,蒙牛优益C工厂生产的低温乳酸菌及低温酸奶等产品即在印尼雅加达、爪哇岛等主要城市的货架上架,目前已覆盖超过1.7万家大型商超及便利店,销量增长表现良好。

蒙牛2019中报:海外市场大受欢迎 中国乳品新国货横空出世

(蒙牛印尼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中首次提到“双海外中心”布局,即正加速发展东南亚及其他海外业务,同时建设大洋洲中心。这意味着,蒙牛的国际化进程将进入另一新阶段。

冲击东南亚酸奶品类第一乳品新国货形象深入海外

2019年,蒙牛围绕“优益C品牌焕新”拓展业务,通过聚焦“清爽好滋味 肠道添活力“的传播语,重点向消费者传递优益C300亿丹麦活菌、少甜、便携性等产品特点,在新加坡、缅甸,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开展营销路演活动,实现了东南亚及中国港澳地区传播一致化,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力推动销售业绩,让当地消费者认识到了来自中国的“新国货”魅力。

蒙牛2019中报:海外市场大受欢迎 中国乳品新国货横空出世
(蒙牛印尼工厂工厂预计为本地提供1000余个就业机会。图为蒙牛印尼工厂外籍员工)

而在印尼市场,优益C正在快速融入当地。蒙牛在印尼斋月期间5周电视广告集中投放黄金时段,进行品牌强势曝光。不仅如此,蒙牛在当地数字平台营销也取得了不错效果,让消费者全方位、多渠道感受到了蒙牛品牌的健康概念。这使得财报特别提到,“优益C 的品牌知名度在海外不断提高,致力成为东南亚酸奶品类第一品牌。”

这说明蒙牛正以扎实细致的战略谋划,进行品牌营销全面布局,一点点地打通与海外消费者沟通的桥梁,融入当地消费者阵营,而这种“要强式”的稳扎稳打也正全面推动着蒙牛海外业务的发展。

从China for China 到Global for China ,再从China for Global 到Global for Global,蒙牛这头从草原起步的“中国牛”,正快速走入世界舞台,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新国货“的非凡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