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电行业机构发布半年报 新兴创新产品更受青睐

资讯 TOM    2019-09-02 16:27

转眼间2019年已过半,各大厨电行业机构平台均发布了半年度报告,对家电行业上半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

7月30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指出,2019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2.1%,相比一季度-3.1%的同比增长率,下滑趋势有所缓和。出口方面则保持增长势头,2019年上半年家电累计出口额同比增长率为5.5%。在厨电领域品类的表现上,虽整体规模增长乏力,但嵌入式厨电等新兴品类均保持了高速增长。奥维云网(AVC)厨卫电器事业部则总结,从2019上半年表现来看,嵌入式复合机零售额增长23.9%,零售量增长34.6%,增长迅猛。

厨电行业机构发布半年报 新兴创新产品更受青睐
(奥维云网报告数据)

对于厨电行业出现的整体规模下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旭华认为,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房地产和人口两个过去拉动家电行业高速发展的因素趋于减弱造成。而从部分增长的品类可看出,嵌入式、多功能厨电市场正处于普及发展时期,品牌格局还在持续变动中,线上市场相对活跃,品牌数量和机型数量都比较多。

不可否认,在传统厨电领域,由于现有技术早已成熟,消费者家庭保有量接近饱和,在新的颠覆性替代产品出现之前,任何的规模增长都比较困难。也恰恰因此,传统家电市场的替换需求将给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机会。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仅仅在水槽洗碗机领域,去年方太就拥有市场97%的零售额占比,加上嵌入式复合机迅猛的零售增长态势,可见,大环境的冷淡并不减弱消费者们对创新升级的刚需产品的热情。而方太所推出的一系列嵌入式智能产品及嵌入式复合机正是其以科技创新带动生产的有力证明。

物质丰厚饱和时代,人们缺的不是功能性的外在产品,而是解决生活问题、改善生活质量的,能与日常生活自然而然“绑定”在一起的一种生活习惯。方太正是领会到人们这样的生活方式般的“产品思维”,创造出不用弯腰、既能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的方太水槽洗碗机,没有烹饪经验,也能【一键】蒸出大师蒸菜的智能蒸箱。

厨电行业机构发布半年报 新兴创新产品更受青睐
(图示产品:方太智能蒸箱SCD39-Z2M7)

作为「中式蒸箱创新者」,方太智能蒸箱承袭中式烹饪的精髓,改变了厨房的烹饪方式。它创新采用双蒸汽发生器,配合精准的温度传感器以及智能程序,保证了温度够高、蒸汽够足、控温更精准。这些独创性技术背后是方太对“蒸”这一烹饪方式的深入研究与探索。

在创新产品的同时,方太还携手民间蒸菜大师,用现代蒸箱还原古法蒸菜,传承和弘扬中华蒸菜文化,更以此为基础研发「智能菜单」。将大师几十年积累的对火候掌握(时间、温度等)经验进行数据化分析,借助科学仪器,配合食品感官评分、理化试验分析,反复验证调整,最后制作成囊括8大菜系7大品类的智能菜单,降低了“蒸”的烹饪门槛,让烹饪新手在家也可以做出“大师菜”。

传承“蒸”文化,强劲“蒸”功夫,便捷“蒸”体验,是方太从生活需求、产品功能、使用体验与生活习惯对智能蒸箱进行三位一体式创新。也正如此,才得以生产出让用户可以解放双手、节省时间、享受更健康生活的产品,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

厨电行业机构发布半年报 新兴创新产品更受青睐
(图示产品:方太智能蒸箱)

而方太最新推出的嵌入式灶蒸烤烹饪机就是对人们厨房生活习惯的深刻洞察的创新力作。它由上下一体的灶具与蒸烤箱构成。上方是可炖、炒、炸的灶具,配备4.5KW超大火力和63%热效率(国家一级能效),实现大火力、不费气,快速烹饪的同时又环保节能。下方是集蒸、烤、蒸烤结合多种烹饪方式于一身的蒸烤箱,无论蒸还是烤,皆能轻松快捷完成。更为重要的是蒸烤结合功能让陈皮鸭、法棍、欧包这类“橱窗菜”也能在家做,也让猪手、南瓜这样的家常食材做出不一样的风味。另外,蒸烤箱与超薄低吸油烟机实现烟蒸烤联动,更大程度减少了蒸烤烹饪中蒸汽、油烟等对厨房环境的影响。给用户便捷多样烹饪的同时也带来健康的烹饪环境。

像方太灶蒸烤烹饪机这样的嵌入式复合式产品,在满足日常多样烹饪的基础上,让设备与厨房融为一体,不仅高档美观,而且节省厨房空间。在嵌入式复合机市场现状向好的情况下,方太多功能烹饪机或将如当年横空出世的方太水槽洗碗机一样,成为厨电领域的一个新风口。

厨电行业机构发布半年报 新兴创新产品更受青睐
(图示产品:方太灶蒸烤烹饪机)

2019年上半年业已结束,步入增速换挡期的厨电行业正面临重新洗牌,各大厨电品牌也在积极蓄势,等待迎接新的挑战。在冷峻市场环境下,要获取消费者的热情,不少厨电企业开始转型中高端或通过差异化寻找溢价空间。无论怎样,创新始终是第一生产力,正如方太在在今年AWE新品发布会上的主题“智慧科技,幸福生活”一样,有科技创新,才能逆势前行,为每个家庭创造幸福生活必需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