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盘专利即将过期 中国朗科公司发明

资讯 快科技 2019-10-24 19:55

2019年还有谁没用过U盘吗?

这个小工具可以说是用电脑的人必备的,拷贝数据、备份文件都是常见操作,甚至还可以用作启动U盘,功能实在太多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U盘这个东西是国内公司发明的,深圳朗科公司是U盘专利的持有者,他们的“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储存方法及其装置”的专利于1999年11月14日申请,专利号为ZL99117225.6,2013年该专利还获得了第十五届中国知识产权最高奖项——中国专利金奖,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

这个专利奠定了朗科公司在U盘界的地位,也是朗科与多家存储公司打官司的利器,靠着这个专利朗科获得了不菲的授权收入。

坏消息就是,这个专利即将失效,发明专利有20年的保护器,朗科的U盘专利将在11月14日之后过期,没有了保护作用,朗科的专利费收入显然就不可能继续了。

当然,对其他公司来说这倒是好事,U盘成本中可以减少一项费用,不过专利过期之后恐怕U盘也不会有什么降价之举,毕竟主要成本还是在闪存和主控上。

U盘专利即将过期 中国朗科公司发明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