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速降费,手机上网流量资费5年降九成!

资讯 IT168网 2019-10-08 15:58

10月6日消息,随着智能手机不断普及,人们越来越习惯使用手机流量上网,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数据的显示,与5年前相比,我国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6倍多,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均超过90%,目前我国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到7.2GB,为全球平均水平的1.2倍。

提速降费,手机上网流量资费5年降九成!

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截至2019年8月,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较2018年降低38.3%,港澳流量漫游平均资费较2018年降36.2%,在售套餐数量较2018年底减少比例超过48.5%,真正实现了消费者手机上网资费下降。

提速降费,手机上网流量资费5年降九成!

另外,他还指出,工信部联合国资委开展2019年网络提速降费专项活动,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超过300个城市部署千兆宽带接入网络。4G网络方面,工信部推动移动基站扩容升级,面向流量热点地区和覆盖薄弱地区,进一步完善4G网络覆盖,今年以来已新增4G基站超过83万个,为4G网络提速。

提速降费,手机上网流量资费5年降九成!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5G网络建设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据悉,我国目前已经拥有35万座5G基站,占世界5G基站总数一半以上,我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NSA 5G网络。相信在未来,我国的手机上网还将会更快更便宜。

作者:胡庚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