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保健产品林立 安琪纽特缘何屡获殊荣

资讯 TOM    2019-10-29 11:11

10月22日至24日,第19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美丽的岛城山东青岛市隆重举行,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千余名嘉宾参与盛会。

在论坛颁奖晚会上,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和旗下专业儿童营养健康品牌——康普力星牌补锌咀嚼片双双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荣誉称号,这是全国药线渠道及众多药店终端对安琪纽特产品的又一次嘉誉及肯定。

营养保健产品林立 安琪纽特缘何屡获殊荣

行业增长乏力,产品同质化已成为制约因素

众所周知,2018年下半年以来,医药零售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震荡和冲击。政策和监管的高压、零售增长的下行、从药品销售商到专业的健康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阵痛等“三期叠加”因素影响了行业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非药占比从27%下降到25%。作为医药零售行业重要的引流增量版块,营养保健品一直是重要的营收利润来源。但近年来,营养品增长遭遇到瓶颈和困难,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政策、行业事件信任危机及渠道自身转型的影响;二是市场在变,消费群体和消费理念在变化升级;三是渠道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创新乏力。对于医药连锁而言,竞争的根本是商品力的竞争,没有特色的、差异化的商品体系,连锁药店的整体经营水平和竞争力必定无法提升。

科技与品质结合,铸就安琪纽特品牌之光

安琪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有着天然的创新基因和血液。基于酵母营养的研发,走出一条有酵母特色的差异化产品创新之路。公司拥有国家酵母研究实验室,建立了营养健康研究所、母婴营养研究所、营养学研究平台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强大的研发实力,助力安琪两次问鼎国家科技进步奖。同时,安琪拥有几十项酵母营养专利技术,是富营养素酵母、富硒酵母等多个酵母营养素国家标准的参与制订者。

作为安琪酵母旗下营养健康产品统领品牌,安琪纽特专注于酵母营养及母婴营养28年,坚持“良心、爱心+智慧”的营养品经营理念。酵母锌、酵母硒、酵母蛋白粉、酵母益生菌等创新型酵母源营养健康产品的陆续上市,让酵母营养更广泛地服务大众健康;富硒酵母、酵母葡聚糖、富营养酵母等一系列国家标准陆续制定、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安琪在酵母营养应用研究领域的地位。安琪纽特酵母蛋白粉和康普力星补锌咀嚼片双双获得此次展会大奖,是对安琪研发创新实力的又一次肯定。

营养保健产品林立 安琪纽特缘何屡获殊荣

其中,康普力星补锌咀嚼片自1991年上市以来,已畅销市场28年,惠及千万家庭。其以安琪专利技术的富锌酵母为原料,具有安全、高效补锌及营养均衡的特点。当时的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鉴定结果显示,其生物利用度为70.8%,而葡萄糖酸锌生物利用度仅为14%。同时,酵母还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更丰富。目前仅安琪纽特补锌系列产品,已拥有口服液、颗粒、片剂、胶囊、软糖等多种完善的剂型,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成为补锌领域领军型产品代表。

另一款获奖产品酵母蛋白粉,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含有三种以上蛋白质,富含多种矿物质和营养素的蛋白粉。

营养保健产品林立 安琪纽特缘何屡获殊荣

28年的渠道深耕,安琪纽特产品不仅成长为店员推荐率最高的品牌,更是店员自己使用最多的品牌之一。据了解,很多药店店员都是康普力星酵母锌、酵母蛋白粉及众多酵母特色产品的忠实消费者,这也正是店员们能够向消费者推荐的底气所在。

产品为本 以动销为导向的服务体系为渠道赋能

随着市场和行业的发展,医药零售连锁已普遍认同“母婴营养品将成为零售药店品类增长的新利器”的观念,越来越多的连锁药店把孕婴童营养作为增量品类,开辟出“婴童营养专区”,通过场景化的打造吸引85、90后年轻妈妈的注意力。但目前很多大保健产品一方面只能覆盖3岁以上人群,另一方面缺乏创新和卖点,无法满足新一代家长的购物需求,在品类运作中并不理想。

营养保健产品林立 安琪纽特缘何屡获殊荣

安琪纽特拥有以婴童营养品、婴童保健食品、孕产妇营养品、孕产妇保健食品以及辅食的系列化产品群。通过形式多样的动销方案,能为门店提供销量倍增方案;营养学院,为客户提供营销管理、营养管理、团队激励等多项培训服务,同时提供健康管理师、育婴师等资格培训、考核等服务;通过“专业设备+专业人员+专业服务”的健康快车形式,直接促进实销,提升会员粘性;持续品牌投入,先后邀请国际巨星郭富城、著名主持人谢娜做品牌代言,中央电视台广告投放,婴童核心期刊杂志投放,打造品牌力。

营养保健产品林立 安琪纽特缘何屡获殊荣

基于多方位的优势所在,安琪纽特在药线品类营销、重点差异化产品爆品突破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客户创造了直接价值,得到了客户认可。已合作的医药连锁客户的反馈表明,安琪纽特婴童营养品类的入驻,极大地拓展了门店消费人群,提升了连锁门店的婴童营养品类的销售,带动整个营养品类的增长逾20%,同时帮助门店培养了一批擅长婴童营养品销售的店员队伍,树立了药店的专业化形象,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未来,安琪纽特将一如既往加强产品研发和创新,为消费者和渠道提供差异化、科技含量高的好产品和针对性的健康解决方案及有效的商业解决方案,为行业发展和国民健康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