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在“新式茶饮”的风口上,奈雪的茶赢在了哪?

资讯 TOM    2019-10-29 13:41

早在数年前,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曾判断,“茶饮是千载难逢的机遇”。近年来,中国饮品界掀起了一道新风潮,饮品的焦点由传统咖啡变成新式茶饮,像奈雪的茶、喜茶两大现象级的新式茶饮品牌动辄上亿元的资本注入,为新茶饮的发展再添一把猛火。

煮茶论英雄,茶饮千亿市场谁主沉浮?

根据美团点评发布的《2019中国饮品行业趋势发展报告》,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现制茶饮门市数达41万家,较2017年同季度增长18万家,同比增长74%,且茶饮净利润高达60%。报告预计,新茶饮行业在未来几年规模可达上千亿。不难看出,快速发展的茶饮市场对外释放出诱人的吸引力,引无数“品牌”竞相争。

站在“新式茶饮”的风口上,奈雪的茶赢在了哪?

(星巴克茶饮)

为了分一杯羹,“咖啡”标签已深入人心的星巴克,于今年的4月26日推出8款新饮,这8款新产品并非星巴克一直以来的主线产品咖啡和星冰乐,而是全部为茶饮。不管市场反响如何,都不能否认,星巴克正尝试变革,将更多全新的原料与造型融入到新式茶饮之中,以求革新自己的形象和产品,直面竞争更为激烈的新茶饮市场。

随着新茶饮市场竞争的加剧,单纯的研发新品、上新、优惠推广等手段已难以打动年轻大众,为了保持行业头部竞争力,各大跻身一线的品牌纷纷加码,逐渐从“做产品”发展成“造概念”。

站在“新式茶饮”的风口上,奈雪的茶赢在了哪?

(奈雪的茶×人民日报新媒体——“报款”红石榴)

就在今年9月,奈雪的茶和喜茶几乎同时推出了石榴新品。奈雪的茶跨界人民日报携手“报款”红石榴惊艳亮相,精选当季新鲜突尼斯软籽石榴,果肉饱满多汁,搭配玫瑰乌龙茶底或茉莉毛尖茶底,将老一辈人钟爱的茶叶醇香与年轻人青睐的鲜果清甜完美融合;除了主推的“报款”红石榴外,霸气酸奶红石榴和小小瓶金桂榴香也作为石榴系列产品一并推出。

而喜茶则联名益力多,上新石榴养乐多波波冰,同样选用突尼斯进口软籽石榴,颗颗手剥,大粒又多汁,搭配定制乌龙茶底,滋味鲜醇,香幽如兰。虽说消费者反映该产品口味略微寡淡,仍阻挡不了年轻人想要“打卡”的新式消费欲。

打卡新茶饮,新茶饮跨界脑洞大开!

在新式茶饮市场中,消费者们见证了很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革命性升级的品牌,行业的洗牌,让新星闪耀,让传统式微。可以说,新式茶饮行业之间的竞争,不在口味,而在于生活方式变迁和资本对决,归根结底,创新,才是他们不得不去面对的事情。

提及创新,就少不得要提及跨界联名。跨界联名是将两个品牌完美融合,并产生人们无法想象的视觉冲击,从而达到创新的目的,最终形成"1+1>2"的效果。在新式茶饮市场中,跨界联名活跃度较高的当属奈雪的茶。

站在“新式茶饮”的风口上,奈雪的茶赢在了哪?

(奈雪的茶×人民日报新媒体——“有为青年看报喝茶”快闪店)

今年9月,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70而潮中国正当潮”大型主题活动,携手格力、百雀羚、哈尔滨啤酒、奈雪的茶等知名国产品牌,精彩呈现“中国造”魅力。其中,奈雪的茶为新式茶饮领域唯一代表品牌,此次当选是对其在中国茶行业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同时奈雪也借势国潮的东风,迎来了一次兼顾“高度、深度、准度”的成功营销。

除此之外,奈雪的茶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共同打造的“有为青年看报喝茶”快闪店亮相北京、深圳,借助丰富的场景铺设和一系列老道具的陈列,生动形象地还原了“爷爷喝的茶”、“爸爸喝的茶”、“我喝的茶”的70年茶饮习惯变迁,让新茶饮更添旧情怀,嗅出人情味的真味道。

站在“新式茶饮”的风口上,奈雪的茶赢在了哪?

(奈雪的茶×人民日报新媒体——“有为青年 看报喝茶”快闪店)

“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在奈雪遇见两种美好。“奈雪的茶将这两种美好做到了极致,超高的产品颜值+舒适高端的消费环境+新颖独特的运营模式,满足了年轻大众消费体验并分享传播的需求,甚至排队,抢到精美周边也成为年轻人共同探讨的热点话题。

但毕竟,茶饮不同于餐饮,一日三餐是刚需,但喝茶却不是。如何让“薄情”的年轻消费群体变得“长情”,才是奈雪的茶等新式茶饮品牌需要面对和解决的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