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望科技积极推动基于数据传输安全、合规的区块链数据中台

资讯 TOM    2019-10-29 14:59

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第十八次会议中强调,要把区块链技术作为国家重点关注的技术创新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还特别强调,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

近年来,区块链一直是科技界的一大热词,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一并列入“第四次工业革命”。目前,区块链在我国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比如腾讯与阿里巴巴的发票链项目,目前已成功在深圳和广州落地。又如全球跨境支付机构SWIFT将区块链技术与跨境支付相融合,简化金融交易流程,大大降低成本,还保证了资金安全。甲骨文研发的区块链物流溯源平台,可以查到商品每个流通环节,保证了商品流通数据的安全和可追溯。

区块链技术最大的优势是直接通过数学原理而非第三方机构来创造信任,通过其加密的原则,既可以通过区块链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也可以通过区块链来保证传输的安全性,保证数据不会泄露,解决互联网环境下数据被爬取、被泄露的各种不利。

旋极信息成员企业旋极百旺和小望科技在2018年之前就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传统互联网金融的数据传输安全、合规问题,其开发的区块链数据中台是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典型代表。在传统互联网金融模式下,用户的隐私得不到保护,在网上犹如一个透明体,机构获取的数据来源不明,会造成后期融资业务的隐患。小望区块链数据中台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让企业数据能够安全、合法合规的的创造价值,帮助银行、金融机构合法合规的授信,从而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小望区块链数据中台以企业用户核身为起点,基于用户融资需求进行授权,我们将用户授权行为进行上链,利用区块链的共识机制,保证用户授权行为的真实有效、合法合规。通过区块链技术、密钥技术对原数据加密,保证全流程的数据安全。再通过人工智能与数据模型分析生成“企业信用报告”。在整个流程中,旋极信息(300324)成员企业旋极百旺和小望科技和银行都不会留存任何数据,这也是小望区块链数据中台与传统数据库的最大区别之一。既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合规性,也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真实性,这在传统的互联网数据中台是不可想象的。

小望区块链数据中台目前已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与微众银行、瀚华金控、新网银行等国内20多家银行建立了深入合作,累计为数十万中小企业提供金融贷款服务,响应国家号召,为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旋极信息成员企业旋极百旺和小望科技,已经累计服务了400多万家企业,深知企业用户的需求。我们以企业的需求为出发,推出企业智能服务平台,目前已搭建发票、财税、法律、金融四大服务体系。未来,旋极信息(300324)成员企业旋极百旺和小望科技将继续专注于企业智能服务平台的拓展,帮助企业高效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