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星乳业:瞄准有机制高点

资讯 TOM    2019-10-29 17:58

现今,不管是服装,还是日用品,价格和销量都呈下行趋势,只有食品消费在上升,尤其是有机食品,因为大家要吃好的食材,吃有机的。

时代变了,消费也在变

消费分级将购买力推向两端:大环境遇冷,人们捂紧口袋压抑消费,促成了低端市场的迅速扩容,而与此同时,以有机为代表的高端奶粉仍逆势走俏,甚至撑起了出生率断崖式下跌背景下奶粉品类的主要增量来源。这是有机奶粉风口形成的一个重要背景:高端奶粉已经成为育儿的刚需。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英敏特发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国2017》报告,75%的中国妈妈半年内给孩子喝过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其在新中产阶级中的渗透率已达到89%。

红星乳业:瞄准有机制高点

另有数据显示,中国的有机食品消费市场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其中,有机奶粉的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30亿、2017年的50-60亿,发展到2018年接近100亿。

就市场规模而言,目前有机奶粉在整体婴幼儿配方奶粉当中占比近10%,但如果从品牌数量来看——目前共有21款有机奶粉通过了配方注册——有机奶粉的占比还不足5%。这其中的反差,充分证明了有机奶粉巨大的资源屏障。

人们对有机的诉求是什么?

人们消费有机,消费的是天然、健康、无污染,如果再升华一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观。而对于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国人的买点可能更“突出”一些:安全。

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虽然各国制定的有机农业生产体系不尽相同,但一般来说,只要是“有机食品”,均严禁使用合成农药、化学肥料、生长调节剂、抗生素以及转基因品种等物质。

有机食品本就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的顶端,而婴幼儿配方奶粉又是品质与安全级别最高的食品类别,两者相遇,无疑是将“天然”和“安全”发挥到极致。

对于“乳业教父”郑俊怀来说,在目睹了2008年9月11日,中国乳业的最大丑闻“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二次复出的他除了要为中国宝宝献上安全好奶以外,更要引领中国乳业行业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红星乳业:瞄准有机制高点

全产业链有机,红星乳业剑指乳业制高点

郑俊怀坚信“品质是一种信仰”。当然,他也用了十年时间来实现这一信仰。

耕耘在乳业几十年的郑俊怀深知,中国乳业本身起步晚,在管理和技术方面都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如果红星来做,我们就要做最好的,做国际化的乳业有机全产业链”。

首先,郑俊怀从最基本也是最难的奶源入手,先后斥资6.5亿元打造红星森林有机牧场。目前牧场正按照规划逐步完成全部建设,存栏奶牛近3000头,牛舍占地面积31公顷,年产有机牛奶约11000吨,可生产有机奶粉约6000吨。

红星乳业:瞄准有机制高点

郑俊怀以“国际有机标准种植、国际有机标准养殖、国际有机标准加工、国际有机标准认证”四位一体的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运行模式,让红星集团做到了以法规为准绳,从饲草料、奶源源头、原料控制、生产加工过程、产品出厂批批检验、流通销售等多方面进行全程严格监控。依靠科学的仪器和方法,严格按程序公正操作,提供客观准确的检测报告,不断的促进各个环节的质量提升,使红星产品质量指标完全符合并超过国家标准的要求,同时符合欧盟标准,带领着红星乳业品质问鼎国际高度。

国际化有机乳业全产业链的布局,也使得红星集团出品的乳制品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红星欧贝星有机婴儿奶粉的生产工厂更成为了中国、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的双标产品。

红星乳业:瞄准有机制高点

在郑俊怀的带领下,全世界最优质的资源已全部整合到牡丹江这块肥沃的土地上。

一杯牛奶,承载了郑俊怀一生的酸甜苦辣。郑俊怀不知道自己何时可以“功成身退”,因为他创业的梦想还在一点点实现着。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乳业教父”郑俊怀的带领下,红星集团正在引领中国乳业潮流,剑指国际乳业制高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