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所见略同!马云和掌门教育张翼有哪些不谋而合的教育观?

资讯 TOM    2019-10-29 15:14

10月23日,第14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据悉,这是国际校长联盟大会是国际校长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此次大会以“共创未来的学校领导者”(Connecting Leaders,Creating the Future)为主题,有来自世界各地50个国家的1500名中小学校长参会。除此之外,刚刚卸下了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职务的马云也出现在了大会上,他一番妙语连珠的发言,不乏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在马云看来,“投资教育就是投资世界的未来”“全世界都应该鼓励最好的学生去做老师”。

英雄所见略同!马云和掌门教育张翼有哪些不谋而合的教育观?
(马云在国际校长联盟大会上谈教育)

无独有偶,在中国在线教育领域,K12在线全科辅导领军品牌掌门教育CEO张翼也曾不止一次的表示,老师是教育产品的灵魂,未来会坚持产品为王的策略,并在公司内部提出了“人人皆老师”的理念,全方位贯彻倡导为人师表的精神。或许是英雄所见略同,让这两个跨行业的顶尖人才,有了奇妙般的共鸣。

教育的关键在教师,要让教师成为最崇高的职业

在大会上,马云表示,“一个老师一生可能影响几百个学生,全世界都应该鼓励最好的学生去做老师。”马云说,做班主任的经历让他知道老师应该尊重学生,让学生发挥出自己的潜力,一个优秀的老师会给每一个学生最适合的引导和启发。而这一点,正与张翼一直以来所提倡的“鼓励优秀的人做老师”不谋而合。张翼曾在采访中说,“只有让优秀的人去做老师,才能把优秀的思维方式、行为品格更好的传承下去,才能为中国发展的各个领域带去更大的突破。”因此,掌门教育有一套近乎严苛的教师团队选拔培训系统,不到6%的录取率、层层筛选门槛、长期的训练培训,都将“优秀”这两个字发挥的淋漓尽致。

英雄所见略同!马云和掌门教育张翼有哪些不谋而合的教育观?
(掌门教育创始人,张翼)

不仅如此,为了给孩子更好的学习内容,将优秀贯彻到底,掌门教育在教研上,还组建了一支超过 10000 人的教研团队,设置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个子研究院,从本地化教研、个性化适配和素质教育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深度挖掘,并自主研发了 120 万套教材和课件,并拥有了 1200 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的数据资源,更全面地为孩子学习成长保驾护航。从家长学生能看到的教学前端,到他们看不到的教学后端,掌门教育团队的优秀之处在于,他们不放过每一个教学中的细枝末节,钻研打磨每一个教育细节,把这份优秀做到了极致。

如今,掌门教育的努力也得到了众多家用户的肯定信赖。有数据显示,目前掌门教育拥有2600万注册学员,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掌门教育的优质教育服务,见证并陪伴了中国千千万万学生的成长进步。

科技智能时代,教育要AI更要爱

当科技席卷全球,技术也成为了教育行业的热词。当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轰轰烈烈的进入教育领域,教育从业者要如何应用才能让科技在教育领域发挥出最大价值?对此,马云在大会上,提出了“爱商”的概念。他说:“未来的教育需要培养智商、情商,更要培养爱商。机器只有芯片,只有人类才有伟大的心、有爱。机器有精度,而人有温度。AI时代就是需要爱的时代。”应用科技,但是却不依赖科技,让教育呈现出该有的温度,这也是掌门教育所一直以来所倡导的。

英雄所见略同!马云和掌门教育张翼有哪些不谋而合的教育观?
(掌门教育智能化学习展示)

张翼曾表示:“在掌门,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孩子成长的引导者,陪伴者。机器、技术能够完成的是提高效率,真正的教育还需要老师去言传身教。”因此,掌门教育平台上的智能化技术的应用,都是围绕着帮助老师更好的教学,孩子更好的成长而开发设计。据了解,目前掌门教育研发出了一套成熟完善的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支撑起了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帮助老师课前、课中以及课后的教学指导工作,关注孩子的每一刻成长。

除此之外,经过长期的不断探索研究,掌门教育在人工智能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许多顶尖技术已经逐步落地到教学全场景式应用,并且掌门教育还创新式的将“ABC概念”(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与Cloud云计算)与教育深度融合,把智能化技术贯穿在线教育“诊、学、教”的整个学习链中,在技术手段的帮助下,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创新融合之下,彰显教育温度。从马云和张翼的身上,我们看到未来技术应用的趋势是“AI+教育”,是让教育更有温度。

推动教育普惠,才能给中国教育带去更大的贡献

“乡村教师代言人”这是马云在新浪微博上的名字,也是马云除了阿里巴巴创始人这个标志外,最显眼的标签。除了最初的出身是一名教师外,他还在多个场合做过老师,为乡村教师授课等等。因为长期身处其中,所以深有感悟,在此次国际校长大会上,马云曾说:“未来,人们需要北大、需要清华、需要哈佛、需要牛津等名校,但是更应该关注的是每一个人普惠的机会。他同时认为,教育资源还要向基层、向乡村倾斜。乡村教育好,中国教育才会好。”

事实上,教育普惠,是每一个教育从业者都十分重视的部分,推动中国教育更均衡的发展,是中国教育从业者重要而光荣的任务,作为中国K12在线教育的领军品牌,掌门教育更是肩负起了头部企业的责任,多年来不断将优质资源传递到中国更远的地方。

英雄所见略同!马云和掌门教育张翼有哪些不谋而合的教育观?
(掌门教育正式开启灯塔计划)

2018年8月,掌门教育正式对外宣布掌门灯塔计划,并开启了首期三大公益项目,即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发起的教育扶贫“云裳”新疆支教计划,以及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掌门在线支教计划”;2019年3月,掌门1对1正式开启偏远师训公益活动——掌门1对1“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旨在将掌门1对1标准化、正规化的师训体系赋能到更多地区;截止到目前,掌门“灯塔”公益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云支教项目已经结束了第三批培训,未来预计将覆盖宁夏16所学校、惠及千名乡村教师。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掌门教育,一直致力利用自身优势,加速优质教育资源的传播,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高质且高效的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任何一个时代,教育都是国家之本,民生之本,作为一个民族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总会有一大批优秀人才聚集在一起探讨并努力推动中国教育未来的发展走向,正如当年清华大学中梁启超、陈寅恪、王国维、赵元任等众多优秀的有识之士汇聚一堂,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为中国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全球化发展加速,中国也处于高速发展的蓬勃时期,因此需要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加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以此更好的传承中华文明,培养中华人才,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持续奋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