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宋官窑再次以国粹解读中国,绽放东方魅力

资讯 TOM    2019-10-29 18:22

10月25日—27日,“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包括30余位全球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在内的约600人共同参与了这一盛会。其中外方嘉宾来自20多个欧美、周边及发展中国家,不仅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有来自G20等的嘉宾,各国政要云集,多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出席。

大宋官窑再次以国粹解读中国,绽放东方魅力

继参与2018年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后,大宋官窑作为“读懂中国”的官方礼品合作伙伴再次出席本届会议,以陶瓷为载体,展示东方风采,绽放国粹魅力,为世界读懂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大宋官窑再次以国粹解读中国,绽放东方魅力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大宋官窑精心烧制的《合心杯》吸引了各位与会嘉宾的目光,经典的天青釉色,精致典雅,采用中国传统吉祥文化——如意祥云围饰杯底,两瓣心形如意纹作耳,上下相扣,心心相印。合心合意,顺顺利利。

大宋官窑再次以国粹解读中国,绽放东方魅力

为了更好地契合今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主题,大宋官窑《九州如意》作为官方礼品被赠送给与会嘉宾。季羡林先生这样评价大宋官窑:“大宋官窑把中国文化中最美好的东西糅合在一起,还要和今天时代发展的主题结合起来,以中华民族最经典的文化使者身份向世界开口说话”。《九州如意》正是这句话的写照,祝愿国泰民安,九州如意。

大宋官窑再次以国粹解读中国,绽放东方魅力

《九州如意》创意来自《诗经》,选取了“如意”这一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吉祥元素。九把如意幻化成一个整体,寓意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九乃阳数之极,象征着天,又寓意长久。可谓天佑九州,长治久安。祝愿祖国太平安乐,九州如意;祝愿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九如意,就如意,久如意。

《九州如意》是大宋官窑以官窑品质、国礼规格、大师手笔,倾力打造而成,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在2019年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七届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精品展览会上,《九州如意》荣获“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陶瓷艺术创作与设计大赛一等奖;在2019年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期间进行了“中国钧瓷艺术创新大赛”评比中,《九州如意》荣获“大禹奖”。

大宋官窑再次以国粹解读中国,绽放东方魅力

近年来,大宋官窑作品多次出现在重大外交场合、国际盛会中,从博鳌亚洲论到APEC会议,从上合组织会议到金砖五国峰会,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到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再到北京香山论坛。大宋官窑凭借优秀的官窑技艺和作品品质,以陶瓷礼遇世界,一次次惊艳四方,用国粹读懂中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