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资讯 TOM    2019-10-18 15:48

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公室公布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公告》,通过多道程序,步骤层层选拔,共遴选出140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海市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瑞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一同获奖的还有碧桂园杨惠妍、万科郁亮、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顾越、微医董事长廖杰远等知名企业家。他们通过凝聚全社会之力、关爱低收入群体,通过引入来自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人口增收脱贫。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以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目标,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全面脱贫的三年倒计时。”

近几年,国家及政府的扶贫工作聚焦到“精准扶贫”,郁瑞芬总裁在这个过程中结合自身企业属性,通过产业扶贫,构建了乡村作物城市落户的新型产业链,在促进农村农产品种植业发展、农户增收以及农村产业、农民就业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十年中,来伊份售出去的农副产品已累计超过350亿元,其中,14亿元来自贫困地区,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产业精准扶贫之路。

乡村美味走出来朴实农民获收益

十五年前,山东沂蒙山区有一家山楂食品加工商,由于经营失误,企业资金链断裂,面临停产。供货的农民兄弟们,望着地里即将成熟的大片山楂果,是心急如焚。得知这一消息,郁瑞芬立刻赶到当地,决定无偿借款给该企业收购原料,帮助其恢复生产。有人说,这样可能让投入石沉大海。但郁瑞芬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看到农民兄弟蹲在地头,眼巴巴地看着山楂要一点点烂在树上时那绝望的眼神,她毫不犹豫地迈出了这一步。正是这一步,使其从原来的家庭作坊,发展成如今当地的扶贫龙头企业,并有能力带动12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信心满满地走在脱贫奔小康的大道上。

乡村作物城市落户 爱与温度的扶贫路

199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郁瑞芬接触到了浙江临安的小核桃,被它独有的味道和口感所打动,看到他们守着堆成山的小核桃,却发愁不知该卖给谁。勤劳、能干的种植户章南平种的小核桃品质很好,可由于技术落后,加上没有销路,他的小作坊正面临倒闭。郁瑞芬就决定与他合作,委托他收购当地农民的小核桃。但那时交通不便,运输成本特别高,从那里采购小核桃到上海去卖,基本不怎么挣钱,这让郁瑞芬险些打了退堂鼓。但每次去进货,看到章南平和他身后那一大群农民兄弟渴望的眼神,郁瑞芬就提醒自己:“我还要回来,我一定要帮助他们。”就这样,来伊份以微薄的利润一直扶持临安小核桃多年,累计收购10多亿元,帮助种植户们脱贫奔小康。

2015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正式颁布。郁瑞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坚持以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鼓励已经致富的章南平等供应商扩大再生产,提升产品质量。如今,来伊份销售出去的小核桃可以绕地球7圈。章南平的企业已经是临安市农业龙头企业,并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实现持续增收。

近十年来,来伊份的产业链涉及全国25省近230家供应商,销售农副产品累计超过350亿元,带动3万多贫困人口就业。同时,建立来伊份APP,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农副产品直采直销。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在郁瑞芬的领导下,来伊份投身脱贫攻坚战以来,对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销售比前5年增长了4倍多,累计间接带动了6000多户贫困农民,增收5.44亿元。农民兄弟的成长和收获,让郁瑞芬深刻的感受到,她所创造的来伊份产业模式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2017年,由郁瑞芬倡导发起,来伊份出资998万元成立了来伊份公益基金会。2018年,基金会对全国贫困地区生产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累计覆盖新疆、云南20多个区县,共培训1200人。今年7月,基金会出资30万元参与了“上海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青海果洛州久治县,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的认领。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在微信朋友圈里,郁瑞芬曾写下了这样的话“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来伊份必将坚持‘扶志、扶技、扶资源’的发展之路,让贫困农户的脱贫之路走得更稳、更精准。”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思农、帮农、扶农是来伊份的宗旨,也是郁瑞芬的信仰。扶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郁瑞芬坦言:“来伊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直到成长为千千万万贫困农民可以依靠的大树,是因为有党和政府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有农民兄弟的无限信任。幸福就是始终把农民兄弟装在心里,奉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就是人生最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