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快报完成5000万美元C轮及C+轮融资,打造费控报销界的“宜家”

资讯 TOM    2019-10-30 17:11

易快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及C+轮融资。其中,C轮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DCM和明势资本跟投,C+轮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独家投资,寰亚资本为两轮融资财务顾问。

10月22日消息,报销费控SaaS服务商“易快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及C+轮融资。其中,C轮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老股东DCM和明势资本跟投,C+轮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独家投资,寰亚资本为两轮融资财务顾问。此前,易快报曾于今年1月份完成曼图资本领投,DCM、明势资本等跟投的1500万美元B轮融资。

易快报创始人&CEO马春荃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两方面:一是加大组织人才投入,打磨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扩张营销团队,推进全国业务版图的扩张和合作伙伴体系的建设,在国内主流城市和省会级城市部署销售团队和服务体系。

2015年6月,易快报正式发布上线,通过打通订购-报销-支付-记账全流程,实现从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的全程费控和智能数据分析。据马春荃介绍,目前易快报共有员工30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为1/3,获得了包括蓝月亮、绿地、浙商证券、中文传媒、COSTA、每日优鲜等超17.5万家企业客户认可,2019年预计营收近亿元。

随着企业运营管理的不断成熟以及电子发票的持续推广普及,切入报销费控SaaS领域的易快报在迅速成长的同时,业务线和产品发展逻辑有哪些?

一、基于报销费控构建企业聚合消费平台,切入企业消费市场。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自然而然地产生消费需求,但是企业消费类型繁杂且场景分散,在订购和报销等环节经常会遇到反复比价运营效率低、消费数据不透明、费用标准执行难、企业成本难以管控、后续报销报账和核算环节繁琐沉重等痛点。

据官方介绍,日后易快报将进一步深化产品价值,基于SaaS报销费控系统,整合企业聚合消费场景,打通企业消费与报销之间的数据流程壁垒。一方面继续深耕报销费控垂直领域,夯实报销费控SaaS产品的主航道开发,深化业务覆盖面;另一方面加强企业聚合消费平台的建设,进一步连接内外部业务,聚合更多企业消费平台合作,进而加速向构建综合型企业聚合消费平台迈进。

可以简单理解为,易快报打造的企业聚合消费平台相当于企业的分销商。以打车为例,该平台会集成多个供应商,客户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服务商。当问到一些打车供应商也会有企业版产品,是否会形成竞争关系时,马春荃表示,“从市场角度看存在竞争关系,但我们没有改变竞争格局,只是优化客户体验,以客户意志为转移

二、以连接为核心打造敏捷的企业财务中台,最终实现业财一体化。

易快报要打造的企业财务中台具体体现为:

前端:聚合消费平台完成一站式商旅、出行、办公订购,对接发票查验平台,实现全国增值税纸票和电票自动验真、查重和报销入账;

后端:对接银企直联,实现单据直接驱动网银支付。据悉,目前已支持超110家国内主流银行,并与用友、金蝶、SAP、Oracle、鼎捷等财务系统对接,自动生成财务凭证;

数据:与企业内部现有ERP、OA、CRM等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无缝集成,消除业务与财务数据之间的隔阂。

谈到未来发展时,马春荃表示要成为费控报销领域的“宜家”。

“宜家的特点是同时拥有标准化的板材和场景化解构,利用标准化的、可拼装的板材可以快速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进行搭建场景,既满足了个性化需求,又符合工业化时代规模性生产需求。易快报的定位是从中小企业到中大型企业全面覆盖,像乐高一样的拼接模式可以满足不同体量用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