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郁杰:守正创新 为人民健康服务

资讯 TOM    2019-10-30 15:38

“创新引领 服务推动”,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品牌高端化战略,为健康世界贡献中国力量!

——郁杰 鲁南制药集团品牌总监

郁杰:守正创新 为人民健康服务

10月27日,在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之上,鲁南制药集团品牌总监郁杰接受长城奖、黄河奖独家专访平台——凤凰网的访问,阔谈企业“超级自信”源泉,激励中国品牌社会责任意识崛起。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恭喜您今天在广告主奖上有所斩获,请问获得这个奖对您个人而言意味着什么?

郁杰:今年应该是我第二年拿成就人物奖,再次拿到这个奖,说明业界对鲁南制药品牌高端化建设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凤凰网:请问在2020年鲁南制药有什么新的营销动作?

郁杰:鲁南制药用四年的时间趟出了一条大健康品牌培育之道。在制药行业的品牌中,鲁南制药品牌推广已经步入了深水区。多年来我们在全网布局的原创内容沉淀已经数百万计,这也为鲁南制药的品牌声量的传播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网络布局的内容输出不仅增加了品牌曝光度和口碑氛围,还收获了做内容和推广的具有知识产权的一些IT产品,通过成熟的信息化产品,让鲁南品牌很多的推广行为程序化、智能化,这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推广效率。

凤凰网:药品是我们国家监管很严格的一块,那您在营销上是不是也有很大的挑战?

郁杰:对,因为药企的广告做多了,老百姓自然会认为是“药厂希望多卖药”。其实,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制定、助推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到总书记10月24号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批示,包括我们中国药企在创新研发上对欧美的追赶,都在证明,健康中国是中国药企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张贵民董事长一直跟我讲,“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少吃药、少生病”,他提出的就是“治未病”的理念。

肥胖是众病之源,一旦肥胖,就会出现像三高、四高这样的身体状况,包括一些肿瘤等疾病。鲁南这两年重点推的产品,比如舒尔佳,目的就是减少肥胖引发的各种疾病,控制体重是不得病的首要基础。我们觉得这款产品,它的社会价值远远超过了它的商业价值,这也是我们这两年一直在推的一个初心。

凤凰网:我今天去看了咱们舒尔佳的展台,包装非常动漫化,它是针对年轻人的一个产品吗?

郁杰:不是,我们不想让年轻人多吃药,不想让年轻人为健康消费。我们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跟年轻人一起做内容共建,做品牌理念的共建,让年轻人知道健康是好的,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要有健康生活的观念,不想让年轻人过早地通过药品或者通过其他的产品来对自己的健康进行帮助。

凤凰网:所以这也是鲁南和年轻群体沟通的一个方式?

郁杰:对,是的。这种方式这两年我们也尝试过做硬广,做网络推广。但我们感觉价值观的传达,很难用一两支广告达到。现在,包括与学院奖的合作、与凤凰网的合作,以及前段时间我们刚与舞刀弄影合作一个互动电影,都是一种价值观传达的尝试,就是想让鲁南制药“不得病才算真健康”的价值观能被更多年轻群体和大众所接受。谢谢!

凤凰网:我刚刚听您说,您这边合作的媒体还挺多的,您在宣传上对渠道有什么标准要求吗?

郁杰:对于渠道的选择,价值观一定要契合,而且不能太硬,这是一个首要标准。

凤凰网:还是希望用软性的,内容层面的东西?

郁杰:对。

凤凰网:这样也是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情感认同。

郁杰:对。

凤凰网:请问是什么促使你们实现这样的品牌价值,在品牌建设方面您有什么思路?

郁杰:你对一个产品念念不忘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它一如既往的质量?其实质量是我们鲁南制药51年来发展的基石。鲁南人有三个超级自信,第一个是对企业文化超级自信,因为我们有时代楷模赵志全,赵总是我们企业家唯一一个时代楷模,对于我们企业文化的影响非常深远。第二个是我们对鲁南的产品超级自信,当然这个“产品”包括产品质量和疗效。鲁南人自己生病去就医,我们会首先问有没有鲁南的产品,没有,我们再选择其他的同档次的产品,所以鲁南人对自己的产品是超级自信的。第三个是我们对鲁南的未来超级自信,我们认为只要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创新引领、服务推动,坚持高质量的发展,鲁南一定会实现千亿鲁南、百年品牌的宏伟目标。

凤凰网:好,谢谢。这也是你们一直在往上走的一个原因。

郁杰:对,是的。

凤凰网:您能预测一下,明年医药行业的营销会有创新吗?

郁杰:我觉得医药行业的营销,因为大健康产业的复苏,或者是复兴,会带来一个真正的繁荣,也会更偏向于内容层面的共建。

凤凰网:好,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对媒体在广告营销中扮演的角色有什么期待吗?

郁杰:就是刚才说的那句话,我觉得媒体应该要更有价值观,要有门槛,有所取舍。

凤凰网:好,谢谢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