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推PPSA全链条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上线“小易来了”

资讯 TOM    2019-10-30 15:01

在全球经济缓增长的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开源节流、降本提效不仅是企业发展共识,更决定企业成长“韧性”。作为企业成本支出的重要部分,如何在确保企业采购管理质量稳定提升的前提下,提高企业采购效率及物资使用率,确保企业采购管理综合成本的下降,是企业新阶段面临的重要管理课题。

就此,一直致力为企业用户提供高质量采购管理服务的京东企业业务,于近日正式推出PPSA采购运营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覆盖采购计划(Plan)、交易履约(Performance)、Service(服务)及Analysis(分析)的全链条数字化运营服务,在推动采购管理和执行更加合规、透明、高效的基础上,打造采购管理成本和采购成本的“双降效应”。同时,京东企业业务宣布上线首个SaaS产品“小易来了”。

六大能力筑基 PPSA为企业运营管理减负提质

供应链是企业成本支出的“大头”。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供应链成本占GDP大概15%到18%,某些行业如餐饮甚至可高达50%以上。因此,提高供应链的运营管理水平被认为是实现降本增效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然而供应链运营管理复杂,涉及商品运营、系统运营、财务运营、营收运营、供应链运营等众多环节,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不仅需要“懂管理、有技术”,还需要整合多方资源完成产业链纵向连接,企业很难完全依靠自有团队完成系统性升级,必须依靠外部供应商提供专业的应用解决方案。

京东此次推出的PPSA采购运营解决方案,即是基于对企业采购多年的研究、摸索和经验的积累,以京东企业业务商品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财务服务、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六大运营能力为核心,根据不同企业客户的行业、管理特性,提供覆盖采购计划、采购预算、交易履约、服务及分析的定制化、敏捷化运营方案部署,在帮助企业客户真正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有力助推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新要求。

具体来看,商品方面,PPSA可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办公物资、员工福利、市场营销、生产物料等场景化一站式的商品服务;物流方面,可基于京东企业供应链,为企业提供从仓储到配送的一体化物流服务解决方案;金融方面,可提供多场景及业务模式下的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助力企业在融资、交易、风控、运营等核心供应链环节提升效率;财务方面,可帮助企业从财务运营管控、财务结算协同以及财务服务能力三大维度进行升级;基础服务方面,可打造企业专属的客服和售后基础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和专业的服务支持;增值服务方面,通过PSI平台,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商品+服务生态,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协同服务能力。

京东推PPSA全链条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上线“小易来了”

打破履约信息壁垒 PPSA首个SaaS产品“小易来了”上线

作为京东PPSA采购运营解决方案的首个SaaS产品,微信端企业客户物流跟踪小程序“小易来了”也于日前正式上线。

“推出小易来了,就是要破解企业采购中,履约信息不对称的痛点。”据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运营规划部总经理胡劲介绍。京东企业业务在长期服务企业采购管理过程中发现,下单人和收货人往往不是一个主体,使得很多企业采购订单后收货人无法查询订单详情,在妥投后也无法直接操作订单签收。这种“信息差”也使得在企业采购中,三方快递号虚假、订单未实际妥投、签收人非收货人等情况导致货物丢失的问题难以迅速解决。

就此,“小易来了”聚焦物流终端全生命周期配送履约环节的信息打通问题,提供收货订单查询、订单详情页跟踪、电子签收单获取及查询等功能,为收货人跟进运单状态、记录签收、查询电子签收单入库对账带来了极大便利。

一位工厂物资中心的管理员表示,以前负责接收包裹有“三不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知道哪个部门买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签收入库。而用了“小易来了”以后,只需扫扫码即可知道包裹中的货物和订单信息,还可通过线上直接生成电子签收单,大大提高了对账入库效率。

京东推PPSA全链条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上线“小易来了”

目前,京东慧采、京东锦礼以及丰客多等平台均已部署“小易来了”。用户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小易来了”,无需注册,输入收货人手机号使用验证码登录即可随时随地查询订单信息。

事实上,从PPSA采购运营解决方案的推出到“小易来了”落地,都是京东企业业务对年初“运营升维”战略的落地,致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运营管理服务。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表示,运营升维战略最重要的是让企业所有的运营都由系统化实现,而不是用人工。我们要发挥自身技术、运营能力等优势,帮助企业实现运营能力提升,助力企业采购从成本中心转变为经营中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