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成为当地首家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资讯 TOM    2019-10-08 11:47

9月5日下午,威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向齐商银行威海分行正式授予“金融知识教育实践基地”称号,威海电视台等相关媒体进行新闻报道。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在总行及地方监管部门帮助下,陆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

定期走进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齐商银行威海分行自2017年起,陆续与威海市翠竹小学、望海园中学等达成长期银校合作关系,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宣传月等时期,组织员工走进学校课堂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PPT、动画等形式,向中小学生讲解金融知识,学生及学校反响较好。2017年,在威海分行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威海市翠竹小学被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下属的威海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授予威海市首家“金融知识教育定点学校”称号。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在营业大厅内开辟了大面积的公众教育区,并且根据青少年特点设计制作了一整套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包括“银行是什么”、“探索货币奥秘”、“做个小小理财家”、“正当诚信小公民”以及“正确防范金融风险”等五大板块内容,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图画,将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展现给青少年。组织青少年来到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小小银行家等活动,不仅能让小朋友了解金融知识,还能体验银行职业,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颇受广大学生及家长好评。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订购了一批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金融诚信伴我行》书籍,无偿赠送给学校及前来参加小课堂活动的学生们,鼓励和引导孩子养成自觉学习金融知识的好习惯,同时在各项宣传活动中设置互动环节及有奖问答环节,提高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兴趣。

长期以来,齐商银行威海分行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适合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宣传及教育体系,通过新颖、活泼的教育宣传方式,在欢乐的气氛中将基础的金融常识传授给孩子和家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寓教于乐。

下一步,齐商银行威海分行将依托金融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充实金融知识教育的内容,创新金融实践的形式,增加教育实践活动的频次和覆盖面,细化开展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特色活动,将分行金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