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汉教培训成为刚需,产品升级成为行业成长的新路径

资讯 TOM    2019-10-08 14:10

根据韩国教育部给出的最新数据统计,韩国全国5000万人口中,有1060多万人在学习汉语及汉字,数量居全球首位,汉语培训市场规模超过10亿美元。另根据韩国本地调研机构的一项数据显示,尤其在语言领域,超过80%的韩国在校生习惯于使用付费在线学习平台。

韩国是中国重要邻邦,从历史上看,中韩两国文化差异小,自古以来交往密切。近年来,韩国对汉语教学的需求越来越大,汉教成为韩国的刚需。针对这一现状,新英才控股集团旗下新英才爱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将韩国市场作为其突破口,进而制定了以韩国为重点推广市场,逐步推进欧美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球汉语市场发展路径。

据了解,在韩国不止很多大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加上中韩文化有不少相通部分,韩语中现在还保留着不少汉字,所以韩国人对汉语学习的热情也比较高,甚至在学生课本中都要有拼音标准。新英才爱语教育正是从韩国中小学B端市场出发,开发了对应的Say Ninhao在线汉教教材。教材由国内对外汉语教学领军人物李晓琪教授在其《博雅汉语》和《快乐汉语》两套优秀教材的基础上带队研发,涵盖HSK大纲中涉及的日常生活、教育、各类信息等话题,同时融合中华文化知识点,兼顾系统性和趣味性,学员通过阶段性的系统学习后,可以达到相应的HSK水平。

除了学生,一些企业高管、服务从业人员也越来越多的开始学习汉语,甚至有部分韩国企业常年投入高额的专项资金,安排企业员工赴中国学习汉语,这些韩国企业也是新英才爱语韩国市场推广的目标人群。下一步,作为全球对外汉语学习容量最大的市场,新英才爱语还将根据韩国汉语学习者的目的进行细分产品,如应试考试、留学和工作等需求,不断扩展其产品池,逐步将成人汉语、商务汉语、包括HSK考试应试汉语、口语及阅读汉语等专项汉语教材纳入其产品池中。

除了学校内部的中文教育,韩国放学后的中文补习班更是遍布大街,这些补习班的学生中,企业职员也占据相当一部分比例。中国的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韩国经济萧条和内需不足,会中文也成为一些韩国大企业用人标准之一,是否会中文也成为韩国年轻人人求职时的一项重要指标。除了韩国的学生,这些韩国企业和商务人士也将成为新英才爱语教育市场推广的目标人群。在未来,新英才爱语也将开始其在韩国本土C端市场的布局。

随着韩国汉语热持续升温,韩国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源也越发紧缺。相比于远赴韩国进入陌生环境教学,国内更多的教师则倾向于以在线的方式来为韩国本土学生授课。新英才爱语在其师资力量的积累上有着标准的严格,所有授课教师将统一参加北大对外汉语岗前培训,且必须持有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以及普通话等级证书三证方可上岗教学。在教学经验上,所有教师则须满足3年及以上教学经验方可上岗,同时新英才爱语有着丰富的北大中文本科生资源作为见习教师储备,目前新英才爱语已经储备了1000多名优秀的教师资源,这些教师也大多毕业自北大、北语等著名学府的相关对口专业,不仅汉教水平突出,更有着汉教的执念及理想。

语言作为文化的载体和交流的工具,是加强中韩两国和人民之间交流、合作,加深理解与友谊的桥梁。而Say Ninhao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平台设计,重点强调交互能力。通过新英才爱语提供的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等技术应用,Say Ninhao平台系统可以针对每一位学员的个人资料、学习过程和阶段情况进行跟踪分析,针对不同学员提出个性化学习建议,以及未来的相关定制化服务,重视学生的个性化教育需求。此外,新英才爱语还将为每个学校提供专属客服,进一步跟进用户服务反馈。

眼下,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经济发展的稳步增长,韩国对外汉语教学培训市场容量还将逐步扩大。韩国对外汉语教学培训市场也正走向正规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传统对外汉语教学方式方法将得到升级外,像Say Ninhao这样的培训产品也将更加多元化,创新将成为培训产品的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