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发兴趣,纳米盒双师课堂的魔力到底在哪里?

资讯 TOM    2019-10-08 15:21

“学生对纳米盒双师课堂兴趣浓厚,课后复习抽问关键知识点,一半以上的学生都能回答,还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能全面、准确地回答,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学生成绩都有不同程度地提升”重庆沙河小学的曾老师如是说到。

2019年6月,重庆万州沙河小学二年级一班顺利完成了沪万教联双师公益课堂的试点课程,包括语文阅读理解、作文和数学核心思维在内的二十节在线课程。

从4月开课到6月全部课程结束,纳米盒双师课堂受到了沙河小学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浩浩同学曾经对语文阅读非常头疼,课堂上也有非常多小动作,静不下心来上课。在纳米盒的双师课堂上,曾老师发现浩浩这两个月默默地发生了变化。语文阅读课上,浩浩表现地特别活跃,沉浸在和同学PK答题的乐趣中,而且阅读成绩也有了提升。

激发兴趣,纳米盒双师课堂的魔力到底在哪里?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上海崂山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楠身上,小楠平时常常为英语学习苦恼,但是去年12月通过在纳米盒双师课堂上学习大猫英语分级阅读,获得了前三名,还得到了优秀礼盒的奖励。他说:“我们在课堂上都是老师叫名字才能起来回答问题,但是在这个课上,我们每个人都能答题,和自己的战队一起跟别的队伍PK很有意思!”

激发兴趣,纳米盒双师课堂的魔力到底在哪里?

在纳米盒的双师课堂上,每个孩子都找到了学习上的存在感。即使平时在课堂上最羞于站起来表现自己的孩子,也能勇敢地对着平板电脑大声朗读,在战队赢得胜利后尽情地表达自己的快乐和自豪。这样的课堂模式,同样带给老师们全新的体验。曾经困扰老师的管纪律、搞互动、提趣味、增形式等问题,得到了一次性解决。

崂山小学的英语老师季老师在课程结束后兴奋地说到:“没想到这种模式在课堂上会有这么好的效果。我是英语老师,课堂上一边要维持纪律,一边还要想着怎样跟孩子们互动。每个孩子的水平不一样,也很难顾及到所有人。但是在双师课堂,帮助解决了互动和纪律问题。我从没见过我的学生会为了答几道题目这么激动,大家争先恐后地想要赢得胜利,非常专注,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都那么积极,他们真正地成为了自己学习的主人。”

技术驱动教育变革,教育回归本质,让学生学会真正的学习,学会自我成长,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核心是要激发孩子兴趣,能够主动学习,这不仅是时代的需求,更是实现一个人更好成长的重要因素。纳米盒双师课堂,也希望通过技术和模式的创新,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