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迪石墨烯电池突破行业痛点,用科技创新献礼祖国

资讯 TOM    2019-10-08 16:18

近日,各行各业纷纷上线各种内容、活动为祖国献礼。其中,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点赞的《中国人是谁》献礼片,以讲述小人物的故事,展现每一位中国人不同的人格魅力,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每一位奋斗的中国人。

雅迪石墨烯电池突破行业痛点,用科技创新献礼祖国

图:共青团中央微博发布

雅迪石墨烯电池突破行业痛点,用科技创新献礼祖国

图:人民日报微信发布

影片中,无论是7岁小女孩的“慷慨大方”、退休老人的“勤俭节约”、创业者的“拼搏上进”,还是快递小哥的“勤奋踏实”、工程师的“善于学习”、消防员的“勇敢热血”,都是每一位中国人70年来奋斗精神的缩影。而在所有的奋斗者中,雅迪工程师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展现出敢为人先的智勇双全、颠覆行业的过人气魄。

雅迪石墨烯电池突破行业痛点,用科技创新献礼祖国

图:雅迪石墨烯技术工程师

石墨烯被称为“改变21世纪的神奇材料”,拥有高强度、强导热等诸多特性。它在室温下的载流子迁移率约为15000 c㎡/(v·s),是发现石墨烯之前已知载流子迁移率最高的物质锑化铟(InSb)的两倍以上,展现出石墨烯出色的导电性能。雅迪工程师们在设计新型电池方案之时,很快就选定石墨烯作为提升电池性能的重要材料。然而这场历时三年、多达上千次试验的研发历程,远比想象中艰难。

试验进行到第50次,石墨烯每克2000元的高昂价格严重影响研发的进程。“研制石墨烯,节省成本!”,被逼到绝境的研发团队决定自己制备石墨烯;第465次试验中,制备石墨烯技术宣告成功,成功降低研发成本,石墨烯电池的研发得以继续。

解决了材料的桎梏,如何将石墨烯材料变成合格的电导液浆料,如何将合格的浆料同铅酸材料完美融合,成为了新的难题。针对浆料稳定性这一个问题,雅迪工程师们又尝试了300多次,终于在第766次试验中,通过三重技术构建出多维的材料体系,形成稳定的纳米结构层及骨架式导电网络,再攻一城。

……

终于,在上千次的试验后,雅迪石墨烯电池于今年6月横空出世,震惊整个行业。寿命长、续航远、充电快是雅迪石墨烯电池的三大核心优势。在专业充电器充电情况下,雅迪石墨烯电池可以实现1小时充电80%的快充效果。电池极强的稳定性保证在-20℃~55℃的温度环境下,正常、持续工作。满电状态下,续航能力超过60公里;充电1小时情况下,续航约50公里。

雅迪石墨烯电池突破行业痛点,用科技创新献礼祖国

图:雅迪石墨烯电池

雅迪强大科研实力和石墨烯电池卓越性能的背后,是不惧风雨、自信前行的雅迪精神,更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值此全国共襄盛举的时刻,向所有在平凡岗位上、推动行业进步的奋斗者们致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