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侯金刚:高德地图+大数据,打造贵州智慧旅游生态

资讯 TOM    2019-10-31 12:00

“贵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全国的旅游大省,也是我们高德地图打造智慧旅游的一个比较好的试验场地。”10月29日,阿里巴巴高德地图副总裁侯金刚出席了贵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专访中,侯金刚表示希望未来高德地图和贵州旅游加强合作,共同打造贵州智慧旅游生态,并将贵州经验应用到全国乃至全球平台。

侯金刚:高德地图+大数据,打造贵州智慧旅游生态

侯金刚表示,一方面,高德地图将持续为贵州人民和贵州的游客提供服务,把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景区资源,还有多彩的道路资源在地图上呈现出来,让大家的出行出游服务都能在地图上得到满足;另一方面,这也是高德地图出行产业和出行服务的一个延伸,促使高德地图成为真正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及更全面的生活服务平台。

据了解,高德地图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在十一、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日活跃用户数量高达一个亿。对于高德地图来说,这不是第一次与贵州合作。早在贵州打造大数据高地的时候,阿里巴巴就投入了丰富的大数据、云计算等资源。“我们希望借助阿里巴巴和贵州传统的战略合作基础上继续兴化合作内容,特别是在旅游方面。”侯金刚表示。

而此次国际生态旅游盛会就是一个契机,让高德地图与贵州在智慧生态旅游合作层面有了更多的尝试。“通过智慧旅游可以把景点背后的这些拍照信息、丰富的厕所信息、商圈的信息、景区的信息更丰富的展现给用户,使得用户在旅游时更全面的掌握旅游信息。”侯金刚介绍,智慧旅游将颠覆过去单一的出行模式,由旅游目的地的一个点出发,从各个方面切入旅游生活,让出行体验更加极致。

此外,高德地图将和相关的政府部门,如文旅部门、景区的管理部门合作。通过高德大数据,相关部门可以实时监控景区的游客运行情况、景区游览情况。同时,在节假日极端拥堵时,政府可以协同相关部门进行智慧的诱导和进行动态的调度, 这将进一步升级旅游资源,达到智慧旅游生态的愿景。

最后,侯金刚希望兴义能够持续办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打造国内国际的山地旅游高端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山地旅游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