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析线上教育全新整治规范,蹊径课堂打造学科辅导最优选择

资讯 TOM    2019-10-31 17:40

前不久,教育部发布公告,敦促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于10月31日前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要求,在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进行备案。目前,备案提交工作已经进入了尾声。

据节节高教育旗下蹊径课堂负责人介绍,此次备案建立的监督审查、黑白名单等机制,将会多层次、多角度地对培训机构形成全新的约束,并对整个行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从家长的角度来看,《实施意见》中的备案条件仅是一个“保底”要求,进入白名单的机构并不能保证更加优质的课程内容,实际的教学水平、团队质量和品牌价值还需仔细辨别。

剖析线上教育全新整治规范,蹊径课堂打造学科辅导最优选择

管理服务平台主页

从课程内容来说,《实施意见》主要以帮助学生减负,确保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方向,要求线上机构的课程满足具备正确价值观、符合学生年龄、单节课时长不超过40分钟等多个条件,暂不涉及课程具体内容和教学手法的审查。

与之相对应的,是线上课程主打创新创意的教学特色,但这却不是审查的重点。以蹊径课堂建哥指针数学、谭哥模型物理为例,课程拥有非常独到的教学方法,在帮助学生高效学习,快速提高成绩上的作用被广泛认可。不过即便如此,课程想要进入白名单,内容安排和时长仍需要针对新规进行优化。所以家长在选择平台白名单内的教育机构时,加深了解程度依旧是最重要的前提。

除此之外,《实施意见》还规定了线上机构需要积极公示培训人员的信息,方便学生和家长了解教师的学历、经历等。相比于线下面授的教学方式,足够的信息公示才能让家长更好地信任线上授课老师。蹊径课堂师资雄厚,名师团队平均教学经验超十年,学生的留存率、续费率也都非常高,这得益于蹊径课堂与家长之间长时间保持的“家校合作”。而在此次备案后,家长将有更多机会辨别名师资源,蹊径课堂这类优质的线上平台也会面临更多的发展机会,对双方来说,这是一次双赢。

剖析线上教育全新整治规范,蹊径课堂打造学科辅导最优选择

建哥数学主讲人文建老师

同时,为了保证家长权益,减轻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实施意见》也对课程收费进行了严格的规范,要求各机构一次性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或3个月培训周期的费用,并切实履行保护用户权益的职责。

线上培训的费用并不低,家长们要想获得优质、可信赖的好课,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报名前,对教学机构的品牌信誉、课程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一个综合评价。而对于自身品牌,蹊径课堂向来信心十足,成立仅一年,课堂就被CCTV发现品牌栏目评选为“中国优选品牌”,授予“中小学辅导”行业优选品牌称号。节节高教育运营负责人也表示,未来将持续提升蹊径课堂的品牌价值和形象,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可以放心大胆的选择。

剖析线上教育全新整治规范,蹊径课堂打造学科辅导最优选择

从目前来看,线上教育行业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中,监管标准的相继出台,将会促使整个行业逐步迈上正轨,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中。对节节高教育等众多线上培训机构来说,应该专注提升自身品牌形象,保证产品和服务,才能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而对于家长群体而言,坚持挑选优质的线上培训机构,是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帮助孩子高效学习,快速提分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