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资讯 TOM    2019-10-09 14:05

少儿编程,2017年项目成立数创历史新高,2018年项目的入局势头有增无减,2019年依旧是风投机构感兴趣的大风口。少儿编程在发展初期热度十足,加速奔跑,培训机构在全国遍地开花。

然而,从当前的市场情况看,少儿编程仍处在市场发展早期阶段,还需要不断的摸索。无论头部平台还是一般机构,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基本上都还是在“前期的兴趣培训”上打转,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而且目前为止,绝大多数机构都还没有打通编程培训的“输出通道”。

何谓“输出通道”?简单来说,对于编程培训,就是特长生认定,是名校的保送或者选送。尤其在行业整体对市场的不断教育下,家长的理解会越来越清晰,他们追求“成果”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急迫。

所以,即使目前行业还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并且一些头部平台看似发展势头很猛,但真正的市场格局,还是要看谁更有持续发力的实力,谁能掌握稀缺资源,布局好输出通道。

只有从根部解决问题,才能成为少儿编程赛道上的一匹黑马,拥有更长远的发展。

很对人对特长生通道并不了解。

这得从2019年教育部发布的一个公告说起。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文件图片

公告中提到,国内35所高校,包括北京科技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这个公告的出台,昭示着中国正式进入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

但是,也带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机器人编程还未进入常态课程与教学,生源从何处来?从特长生中来——招收具有相关专业特长的学子入学无疑是最快最好的方式。而目前特长生的认定基本是通过专业领域的竞技赛事,这恰恰是当前编程行业内最大的痛点——上升。

也因此我们在一片忙着“培养人工智能原住民”“从娃娃抓起”为目标的机构中,找到了一家口号为“专业提供特长生通道”的机构“子期机器人青少儿编程教育”,不是现下行业内铺天盖地的大热门,却让人眼前一亮,拍手叫好。

子期和滑铁卢大学大数据实验室有着深度合作关系,拥有世锦赛专属直通路径。

我们要知道,机器人世锦赛是一项旨在拓展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兴趣,提高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世界级大赛,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的赛事。子期可谓是占据着行业的稀缺资源。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VEX机器人世锦赛

那么子期是如何拿到这么好的资源呢?子期CEO于子淇在接受采访时说明了背后的缘由。

子期是滑铁卢大学大数据实验室在国内的唯一代表机构,滑铁卢大学教授、实验室主任陈涛现在担任子期的名誉校长兼首席执教总教练。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陈涛博士在子期

滑铁卢大学大数据实验室研发,被称为“北方的硅谷”。滑铁卢大学拥有全球最大的数理学院,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据和计算机教育及研究中心,计算机和工程专业排名第一,据了解,这是北大、清华大学专业前3名才有机会进入的专业。谷歌、微软、甲骨文等高科技公司的技术性员工,大多来自滑铁卢大学。大数据实验室主要开展突破性研究,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研成果提供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滑铁卢大学

正是这样的合作关系,子期成为世锦赛滑铁卢地区主办方。子期竞赛直通班的学员,只需要通过子期自主举办的资格赛,即可直送滑铁卢赛区,与世界级竞赛队伍同台竞技,争夺世锦赛名次。而国内常规参赛路径,一般需要经历资格赛、市、省、地区、国内等层层晋级,才能进入世锦赛。直通班的确是子期的重要竞争力。

子期不仅拥有通道,还有世界级专家执教团队和课程研发团队。

Rob Holowackshi作为子期首席执教总教练,他是国际机器人人才中心顾问,可以签发国际认证教学证书,他还是多国STEAM国际夏令营研发者,他创建的机器人课程体系只授权给了子期。这意味着子期的课程体系在国内是独有的。

少儿编程从不缺培训机构 缺的是教育输送平台
Rob Holowackshi

而陈涛则会带领博士团队为直通班学员做全面的训练,提升学员搭建编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让学员具备参加世界大赛的能力。

世锦赛实践经历可以成为一名学生申请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敲门砖,拉近了学生与名校的距离。国外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国内则有北京科技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

实实在在的优质资源,能让孩子获得名校保送、升学降分的资格,为孩子的升学助力加速,这确是一个很好的教育输出平台。凭借“专业提供特长生通道”核心竞争力,子期或许能在行业内走得更好、更远、也更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