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鹿即将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助力打造高校金课

资讯 TOM    2019-10-09 14:09

2018年6月21日,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提出“金课”的概念,随即,教育部印发了《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正式使用了“金课”概念,“淘汰水课、打造金课”首次写入教育部文件。

建设新时代“金课”,需要转变传统的教学方法,增加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传统课堂教学中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继续改变,这是一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和教学方式的革命。然而,传统的大学教室难以为新时代“金课”建设提供支持,新型的教与学模式需要更加智慧的教学空间,在“金课”概念提出后,各大高校纷纷寻求变革,通过进行智慧教室建设,探索新型教学的新思路。

青鹿即将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助力打造高校金课

作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强的展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于11月1日在南京开幕,独家冠名商青鹿将携全新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助推高校“打造新时代金课”。

课前学习、课后交流,线上学习平台辅助全流程教学

青鹿本次推出的全新产品——混合金课学习平台能够有效支撑老师开展线上课程管理,及学生的线上学习和互动交流。从课前的发布学习资料和小测,到课中高效教学,再到课后总结提升及成绩管理等三大教学环节,全流程记录教学数据,为教师过程性评价的提供依据,为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提供智慧教学环境。

高效互动 提升学生参与度

青鹿即将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助力打造高校金课

在青鹿智慧教室中,拥有弹幕、截屏提问、屏幕广播等多种课堂互动形式,学生的课堂角色由原来单纯“听+记”的接受者转变为充分参与课堂研讨提出自己的想法甚至质疑的探索者。在这种智慧学习空间中,除掌握知识外,更培养了学生创新、思辨的能力。

分组研讨 培养学生探究能力

青鹿智慧教室分组研讨,多屏互动等功能为师生开展研讨型教学提供了支撑。在课堂上,教师可以将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开展课题探究,还可以将任意小组探究的过程和结论投放给全班同学,让全班同学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评价。

青鹿即将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助力打造高校金课

这种教学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挑战度”,更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青鹿本次还将推出智慧学习岛解决方案,通过对小型研讨室、会议室、图书馆等多种空间的升级,为学生进行课后小组合作学习及分享学习成果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智慧学习环境,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与探究。

国内知名高校已与青鹿携手成为“先行者”

此前,青鹿已携手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大学打造智慧教室,成为新时代“金课”建设的“先行者”。

11月01-03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将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近7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作为本届高博会的独家冠名商,青鹿将携全新产品亮相,充分展示在新型智慧教室中如何打造“金课”。展会现场还有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