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9-10-21 14:40

2019年10月19日,由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华夏珍宝博物馆主办,甘肃国画院、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丝路书画工作委员会、中国西部画院、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香港画院协办,北京书画艺术院承办的“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本次展览将展示李秀峰几十余幅作品。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开幕式现场

中国西部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信访局副局长、中央机关书协副主席、中央党校书画协会主席赵晓光,王义生将军,申良启将军,李建军将军,王永臣将军,申晓青将军,安士东部长(大校),安辉泉厂长(大校),付现国研究员(大校),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张之铸,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尚勇,中鲁鑫晟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臧开金,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军民两用科技与产品全国理事会首席战略专家、中国钱学森军事系统工程与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高东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书记、策展人、书法家赵树栋,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何东,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琴,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书记、甘肃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甘肃国画院执行院长刘满才,韩国朋友朴俊秀先生及夫人,北京宏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文,北京汲古阁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连祥,王燕雁女士,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博士、列宾艺术中心执行总裁、圣彼得堡中俄美术家写生中心主任曹正,全国自强模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华夏清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残奥会开幕、闭幕式的编导朱英华,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馆长王群英,中华名人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听雨楼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永瑞,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馆长马可强及夫人,北京大唐国瓷书画艺术院院长宋立根及夫人,中国西部画院院长、著名画家毛雪峰及夫人,香港画院执行院长、著名画家姜耀南,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丝路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书法家王德硕,全国著名画家姬俊尧、纪振民二位老先生,北京画院专业画家、香港画院人物画研究院院长南海岩,华夏珍宝博物馆董事长孙嵩林,华夏珍宝博物馆总裁李宗广等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际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王晓琴

开幕式上,甘肃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王晓琴首先发言对李秀峰表示敬意和问候,她认为李秀峰的从艺经历为甘肃画家开创了先河,让人们认识到甘肃艺术的风采,为甘肃画家走出甘肃创造了条件。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书记、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满才

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书记、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满才说,李秀峰出生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她成长的人生经历也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此次展览的作品既是李秀峰对自己从艺50周年的回报,也是对祖国70华诞的献礼。同时,李秀峰率领的书画艺术院对甘肃艺术的宣传文化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而她本人的作品也在全国各大城市,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巡回展览。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何东

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何东赞扬了李秀峰的作品和人品。他说李秀峰亲切质朴、为人低调,其作品也如其人一般亲切自然、充满阳光。她的作品表现出她对生活的观察和热爱,表现出她对基层人民的关心和用心。并且李秀峰的作画技巧也十分自然,在用墨、人物构造等方面上随性自然、洒脱飘逸。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则谈到,李秀峰除了具备艺术成材应具备的天赋和勤奋之外,还具备“情”和“德”的特性。李秀峰早年从军,情洒军营造就其坚毅的品质,在从艺道路上孜孜不倦的努力,从艺情洒西部,对艺术创作充满热情和激情。此外,李秀峰德行俱佳,为人善良质朴,对人民和艺术都极其尊重。李秀峰可以说是德才兼备、德艺双馨、德高望重。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尚勇

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尚勇则从市场的角度解读了李秀峰的作品,他认为李秀峰作品定价合理,贴近人民群众,是代表人民群众和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作品。见李秀峰的作品如见其人,欣赏李秀峰作品有如春风拂面,带给人温暖。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北京宏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文

北京宏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传文在最后发言中谈到,李秀峰是难得的女艺术家,女艺术家在当代画坛屈指可数,而李秀峰从西部人物出发,作品有独特的艺术创作性质。在李秀峰从艺的几十年来,作品选入全国美术展览达40余次,李秀峰的作品极具艺术投资性。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李秀峰

李秀峰是当代颇具影响力的女画家,绘画题材多以西部藏民生活为主,绘画风格又以小写意为主。她的作品都是女性视野内的生命世界图景,尤其是其中的母爱、亲情、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洋溢着浓郁的人性气息和人情意味,以及女画家特有的悲悯情怀。

情满西部李秀峰作品展在京举行
集体合影

本次画展集中展示李秀峰对西部地区至情至深的国画作品,在李秀峰每一幅作品、每一笔着墨中,通过贴近生活、造型生动、神态逼真、笔墨潇洒、清新流畅的画作,表达出李秀峰对西部这片土地深深的热爱。这些作品也体现了她对西部少数民族生存状态的关切,体现了她对青藏高原人文精神的塑造与发掘,体现了她对西部独特风情的赞美和对西部美好未来的祝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