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铮:人工智能在提升客户体验及效率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

资讯 TOM    2019-10-21 18:26

10月20日,「直达·共生」金蝶云全球用户大会在北京雁栖湖举行。亚马逊AWS AI研究院院长张铮在发言时表示,数字化时代关心的是拥抱消费者,而人工智能在提升客户的体验、提高效率等等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当年的IT是经过了很多迭代,从单独孤立的创新这种烟囱式的IT系统,变化到了一个工业化的,专注于内部服务、协调和提高效率的IT工业化时代,到现在变成了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数字化的时代关心的是拥抱消费者,IT部门越来越走到前端。

张铮表示,2019年大概有33%的企业已经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当中达到一定的成熟度,有几千家的企业是数字化转型坚定的用户者,但也有成功者也有失败者,差距巨大。

张铮举例,比如亚马逊的海外代工服装企业,每次交付的产品可能只有几千件,但是交货期只有不到十五天,市场上只需要十五天的交货期的企业的议价能力超过其他大企业30%。他表示,这样的企业会更快地面对市场的变化,可以配合、引领和颠覆,也会受到更多投资人的关注,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市场当中的变化,今后的百年老店唯一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唯快不破。

在谈到人工智能时,张铮表示, 人工智能在提升客户的体验、提高效率等等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业务之间链接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比如和人之间的交流、和环境之间的交流,通过IoT和机器人的交流,更重要的就是数据变成智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