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锁流量上涨新姿势,城外圈总结出一套网红带货“爆品”方法论

资讯 TOM    2019-10-10 14:30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商业模式遭到颠覆,电商和社交化营销开始逐渐主导市场,网红经济由此诞生。在过去的2018年,淘宝店铺销量轻松破千万、七位数签约大牌、几十万的出场费用······这些经济价值的产生主体都指向了同一类群体——明星网红。明星网红营销是具有电商基因的新型营销模式,以城外圈为代表的智能营销平台,其广告营销类产品已基本开发完善。

明星网红营销变现的核心模式主要是沿用社交平台玩法,如开屏广告,信息流、视频号、粉丝头条等,但随着产业完善和用户体验提升,会出现更多符合视频平台特征的创新玩法,如城外圈已有的“转粉带货”、“网络互动”、“集群效应”等,并通过多维品牌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广告链接打通。

解锁流量上涨新姿势,城外圈总结出一套网红带货“爆品”方法论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明星网红带货能力超传统广告媒体

追溯至博客时代,早期的网红享受的是博客时代的红利,以“张大弈”为例,其演化路径更偏欧美时尚博主的商业模式——跻身时尚主流媒体、与大品牌合作、创建自有品牌。而随后出现的另一种模式,则是依靠颜值、个性和品牌调性,以淘宝店铺为主阵地,形成强大的粉丝群体的淘宝网红带货。

欧莱雅日前传出,集团以高达七位数的酬金签约在Instagram上拥有220万粉丝的瑞士时尚博主Kristina Bazan。而目前主要活跃在新浪微博、微信、淘宝、视频直播网站等平台的国内明星网红,也发展迅速。在不同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 500 万粉丝的服饰推荐类KOL“黎贝卡的异想世界”,推送的公众号文章阅读量可轻松突破10万。作为中国意见领袖先驱,引领了利用微信小程序上线自己电商平台的风潮。在新品上新短短两小时内,黎贝卡卖光了九个系列,营业额高达 300 万元,网红带货能力可见一斑。

新浪微博粉丝数超过152万的时尚博主“Ayuki黄美熙”透露,微博推广根据照片数量、文案广告的软硬程度、是否带链接等不同情况,价格在每天4万-7万元之间浮动。游戏主播董小飒的淘宝零食店仅肉松饼月销量就高达4万余件。根据淘宝网的数据,淘宝上已经有超过1000家网红店铺。在2019年“6·18”大促中,销量TOP 10的淘宝女装店铺中有7家是网红店铺。业内人士指出,明星网红强大的变现能力逐渐让其影响力超越传统的平面、电视广告,成为品牌青睐的合作对象。

明星网红带动的“种草消费”成营销趋势

《2019年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提炼出10大消费趋势,“种草消费”便是其中之一。数据显示,83%被调查的年轻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主要影响因素是身边及各平台的“网红”“明星”的“种草分享”。在社交媒体上,“明星带货”也是常态,“粉丝”们更乐意购买“种草”明星所代言或推荐的产品,对于他们的推荐,“粉丝”们几乎不会错过。

解锁流量上涨新姿势,城外圈总结出一套网红带货“爆品”方法论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如今打开抖音、快手、小红书这些平台,众多“明星网红”带货的视频扑面而来,这种分享自己购物清单和使用感受的营销方式,使众多粉丝被“种草”,而后衍生出“种草消费”的专有名词。

在某美妆产品的新品营销推广活动中,城外圈联手当红演员王鹤棣为其宣传造势。以“制造品牌话题+优化产品口碑”多个维度多种传播渠道,实现品牌效果转化的媒体策略,在微博上引导人气,带动品牌话题覆盖,发酵话题热度。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借势明星的聚众效应强势种草,带来爆发式关注与讨论。再以主流新闻媒体资源覆盖流量入口,为品牌活动权威背书,优化品牌口碑。

在城外圈成熟的推广规划下,制造品牌话题度,进行产品内容与声量曝光,实现交叉触达,进一步扩散及反复强化产品认知,持续延热。最终该活动完成总覆盖粉丝1546.6万+,话题阅读量18947.4万+,互动量166.1万+的营销效果。

在多年的高速发展和沉淀下,以城外圈为首的智能营销平台,其营销变现产品已基本开发完善。城外圈通过大数据系统,连接广告主、广告代理公司与KOL/MCN机构。一方面,帮助广告主高效找到匹配的明星网红,利用粉丝效应,带来最佳传播效果;另一方面,帮助明星网红高效找到符合其风格、调性和粉丝偏好的品牌来进行合作,赋能品牌变现,构建健康可持续的内容营销生态。

成熟明星网红推广营销模式 让品牌ROI有据可依

卡思数据显示,各短视频平台KOL规模已经超过20万个。短视频平台总月活跃用户破5亿,三四线城市渗透率更高,但进入2019年Q1后,增速大幅放缓,行业进入平稳期。除了在明星网红推广内容上的不断打磨,城外圈还与尼尔森、AdMaster等国内外领先专业数据研究机构共建社会化营销价值衡量体系,为品牌主提供更全面立体的明星网红广告效果追踪及评价服务,让ROI有据可依。

解锁流量上涨新姿势,城外圈总结出一套网红带货“爆品”方法论

(图片来源: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城外圈)

城外圈商务战略负责人表示,明星网红推广营销的价值衡量体系与传统媒体是截然不同的,城外圈和明星网红深度合作,建立从品牌认知,到喜好,再到购买意愿的全方位营销价值研究,将帮助品牌主更精准地评估营销价值回报,进一步优化品牌广告商业推广计划。

以某品牌口红为例,通过城外圈专业的研究与分析,及其“星代言 红人营销玩法”方案有节奏的持续投放下,该品牌线下活动在社交媒体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媒体声量快速提升,品牌社会化营销效果成效显著。城外圈通过明星的多个社交账号进行品牌内容多渠道分发,借势明星效应,打造“星”同款。一方面分享产品卖点、功效、使用感,优化品牌正面口碑;一方面借助粉丝价值打造品牌爆款,促进销售转化。最终数据显示此次营销推广带来超940万的活动曝光量,超560万的话题阅读量。

明星网红作为如今移动互联网营销时代连接用户的重要形式,城外圈希望通过商业化生态的完善,进一步帮助品牌主在品牌建设、产品设计、市场推广与销售等各环节围绕明星网红推广模式实现全面战略升级,为品牌营销模式的创新提供实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