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资讯 TOM    2019-10-10 17:15

9月24日,推进城市信用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牵头单位、金融机构、大数据机构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共计800余人参会。BBD受邀出席,共同聚焦通过信用建设提升营商环境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现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在致辞中表示,推动企业信用资产变现,已成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妙招良方。截至目前,已有104个城市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金融机构共同开发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资金超过1.5万亿。“我们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各城市开展信用承诺覆盖率和信用承诺践行率双评价制度,推动信用承诺从自我约束到社会约束转化,强化违背承诺溯源追责。”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图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讲话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副司长张春发布了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同时,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张春介绍说,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是由“政、银、企、信”多方合作,共建风险分担和风险缓释机制,面向全国、对接地方,形成“开放、兼容、共享、共赢”的融资综合信用服务体系。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图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副司长张春讲话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介绍,建设“信易贷”平台,是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价值、提升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信息支撑、帮助守信主体便利获得信贷支持的具体手段,是创新信用应用和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图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致辞

24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发表主旨演讲称,信用是市场经济发展的灵魂,信用经济是市场经济的更高阶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新时代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保障,更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对于作为经济发展主体的城市而言,城市整体信用水平的提高,将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有力保证。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图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主旨演讲

在主论坛高端对话中,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门立群主持,BBD首席征信官朱劲杰与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副行长邵智宝,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等嘉宾围绕“信易贷创新实践”展开交流。

BBD首席征信官朱劲杰表示,中小企业点多面广、抗经营风险弱,银行仅靠自身掌握的信息难以全面了解其经营实况,信贷管理成本高,造成银行不敢贷、不愿贷。为解决这一突出矛盾,发挥信用服务机构第三方独立性、公正性的特点,建立完整的金融大数据全流程评价体系,数据采集、风险识别技术与银行形成互补,实现数据融合、风控体系融合、客户融合、技术融合,从而实现信息共享,风险共担,让更多企业获得更多贷款。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BBD受邀出席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图BBD首席征信官朱劲杰

自 2015 年以来,BBD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部委、各级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大数据金融科技企业的独特优势,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信用信息为基础,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积极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悉,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是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全国性高端峰会,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是继杭州、福州之后的第三届信用峰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