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沈崇锋:“企业业务能力”是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系统

资讯 TOM    2019-10-22 09:27

10月20日,「直达·共生」金蝶云全球用户大会在北京雁栖湖举行。 金蝶中国总裁沈崇锋在发言时表示,与传统的ERP不同,EBC(企业业务能力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是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出发系统。

在谈到传统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时,沈崇锋认为传统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三大痛点: 第一,思维之痛。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都可能普遍存在着守旧、束缚、占有、远离客户。第二,业务之痛。流程固化、产品老化、模式僵化。第三,IT之痛,也是技术之痛。

沈崇锋表示,与传统的传统的MRP、MRP2到ERP相比,EBC的提出是更多的倾向于企业的外部协同能力,生态的能力。EBC是指把企业的资源、信息、流程和外部环境等因素进行综合利用,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和响应速度而提供的工作方法和手段,这就跟原来的ERP企业资源计划发生了本质的改变,其目的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和速度,是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出发系统。

沈崇锋在发言中介绍,金蝶云·苍穹平台金蝶定义的是新一代大企业的数字共生平台。这个平台不是简单的一个ERP系统,而是它要全面的构建企业业务能力,全面助力企业去成长是这样的平台。

沈崇锋表示,首先金蝶云·苍穹平台是国内第一个基于云原生架构企业级服务云产品,跟Gartner EBC思想是最佳的匹配,是一个完全可以落地实现的平台。其次,它还是一个共生平台,它不仅服务于企业内部员工,还要服务于企业的用户、供应商、渠道商和合作伙伴。

沈崇锋还表示,金蝶云苍穹中台是企业业务能力的发动机,全部要靠业务中台进行驱动。同时,金蝶云苍穹中台是以数据弧为基础数据的建模和治理,为各决策提供场景化的数据分析和服务。

谈到自主创新时,沈崇锋表示,自主创新是企业业务能力的安全带,是重要的保障,自主创新也是金蝶这些年来持续发展的基石,金蝶有超过1500件的专利技术,连续4次获得国家专利奖,软件著作权超过了800件。同时,他介绍说,苍穹平台作为国内第一个基于云原生架构企业级服务产品将互联网技术和企业级应用完美的结合,自主研发了多项的核心技术,而且利用了开源技术做到全站技术不依赖任何软件完全自主可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