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19-10-22 10:21

正值全国敬老月,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从10月22日至26日,关注“今天你孝了吗”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本次评选将根据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从31位候选人中评出2019年北京10位“孝顺榜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全国“敬老月”日前启动,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为“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也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活动包括31名候选人,来自本市各区和北京卫戍区。

孝顺榜样候选人里很多人都是在敬老爱老方面多年如一日地付出。现任朝阳某离职干部休养所门诊部主任,他从事离退休老干部保健工作20多年,近几年针对离退休老干部先后开展了“家庭急救知识培训”“老年居家健康照料培训”“慢性病康复护理培训”等项目,广受离退休老干部欢迎,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被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表彰为优秀保健工作者。

候选人中在北京市海淀医院肿瘤血液科的主任医师,2016年底毛遂自荐创建海淀医院安宁病房,成立迄今已照顾两百多位患者在此安详离世,海医安宁病房也发展为国家和北京市第一批安宁试点项目之一,今年成为中华护理学会安宁专科护士的临床培训基地。

北京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此次活动候选人。他原是密云区一个普通商户。早在2007年,他萌发了办“孝亲节”的想法。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举办孝亲文化节13届,累计投资30多万元,参加活动人数达到10万人,孝亲节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为宣传孝顺理念方面取得不俗成绩。

此外,还包括编写多本养老服务规范的候选人,35年如一日孝顺叔公和父母的候选人,把照顾社区内孤寡老人当做自己工作的70岁老党员,照顾家中7位老人的北京榜样,自幼残疾坚持照顾病重父母的候选人,在平凡的护理岗位默默耕耘27年的候选人等等。每个人情况不同,但都有各自的“孝”点,每个候选人的事迹在公众号上都有详细介绍,方便投票的人了解。

根据规则,从10月22日至26日,关注“今天你孝了吗”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每个人最多可投10人。此外,转发投票链接至朋友圈,截图发送至官方微信“今天你孝了吗”,即有机会获得五十元充值卡1张,名额100名。

“国风之本在家风,家风之本在孝道”。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从2010年起,本市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万名“孝星”命名活动,在老年节期间命名奖励,截至到2017年底,全市共命名“孝星”5万9千名。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为老服务典型的宣传力度,2015年增加“孝星榜样”的命名,通过微信投票、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10名榜样并制作榜样学习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