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磁悬浮第一,中外品牌集体跟进 ​

资讯 TOM    2019-10-11 10:49

磁悬浮中央空调迎来黄金发展期。据《中央空调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9 年上半年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增幅达到18.8%,远超冷水机组平均增幅。从品牌来看,海尔、麦克维尔、江森自控约克稳居市场前三。从2006年仅海尔1家品牌,到2019年国内32家品牌纷纷推出相应产品,加入磁悬浮空调阵营,中国磁悬浮空调市场趋向成熟、稳定发展。

海尔磁悬浮第一,中外品牌集体跟进  ​

中国品牌首发,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2006年以前,国内磁悬浮空调市场尚是一片空白。一方面,由于准入门槛较高,研发成本大,国内鲜有企业涉足;另一方面,外资品牌不愿意将尖端科技产品投入中国市场。

直到2006年海尔率先在中国推广磁悬浮空调后,中外品牌争相在国内市场分一杯羹。从2010年开始,江森自控约克、麦克维尔、格力等国内外品牌陆续入局中国磁悬浮市场。截至2019年,国内已有32家品牌加入磁悬浮空调市场。

占有率从1%到20%,仅用了5年

对于中国品牌而言,磁悬浮离心机的研发成功面世,终结了中国中央空调产品“技不如人”的历史。以海尔为首的中国中央空调自主创新,展开了长达10多年的“自卫反击战”。最终,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从1%到20%,仅用了5年时间。

产品类型多样化,技术更新速度加快。从2019 年制冷展来看,海尔、麦克维尔、顿汉布什、天加(SMARDT)、格力、必信等纷纷推出不同类型新品。中外品牌从技术和产品等多维度持续创新,拉动了中国磁悬浮空调快速发展。

技术创新提振市场,当下中国磁悬浮空调的宏观布局清晰可见。中国中央空调企业持续加大在节能技术上的研发,外资品牌也快速响应需求以融入中国市场。有专家表示,随着各大品牌加大对新技术的投入力度,中国绿色建筑发展按下“加速度”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