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尔街日报》: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再次走红,这要归功于TikTok

资讯 TOM    2019-10-11 12:08

近日,来自美国奥克拉荷马市的戴恩·德雷南,在TikTok上听到了一首老歌《Fergalicious》,并对此着了迷。

这首歌是在13年前首次发行,当时他只有6岁。“初次听到这首歌,我并没有马上想起来是哪首歌,”德雷南说。但如今,它出现在各种TikTok短视频当中。有人伴着歌词对口型,有人伴着音乐拍摄生活中的各种场景:一个女孩从楼梯上下来,在T恤衫上画《海绵宝宝》里的动画角色,用烧杯、火柴和一个煮熟的鸡蛋做科学实验....

随着TikTok应用的走红,像《Fergalicious》一样,一些老歌、不知名的歌曲或早已被人遗忘的作品再次获得新生。玛丽亚·凯莉2009年的单曲《Obsessed》也是其中之一。

今年夏天,一个女孩在TikTok上发布了一条自己一边哭一边伴着单曲《Obsessed》跳舞的视频,视频从发布至今热度不减,目前已经收获250万个赞。许多人受此启发,纷纷开始了模仿。比如有豪伊·曼德尔的女儿教他跳舞的视频,还有学生在课堂上表演这段舞蹈的视频。

《华尔街日报》: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再次走红,这要归功于TikTok

【玛利亚·凯莉(左)加入Obsessed主题挑战,模仿TikTok用户哈迪(右)的舞蹈动作】

《Obsessed》在TikTok的走红,让它沉寂多年后再次出现在Billboard R&B Streaming排行榜上。在上周,《Obsessed》排在了第23位,而当时再过一天便是这首歌所在专辑发行十周年的日子。

对于此现象,TikTok音乐内容业务负责人科里·谢里登表示,这首歌的再次上榜证明了TikTok日益强大的推动音乐被发现的能力,而这也是正这款应用“自然而然的副产品”。

Billboard R&B和嘻哈音乐排行榜经理特雷弗·安德森也认为:“人们观看过热门视频之后,会记住他们已经忘记的歌曲。然后,他们当然会去Apple Music找这首歌来听。”他承认自己就曾这样做过,“毕竟谁不喜欢一张多莉的经典唱片呢?”

而除了这两首歌曲,TikTok也席卷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诸多艺人。

如成名于上世纪30年代摇摆乐时代的普利玛,就通过TikTok再次被大家熟知。在TikTok中,人们伴着普利玛为1967年的电影《森林王子》演唱的歌曲《I Wan’na Be Like You》,假扮成时间旅行者,拍摄此类视频。

埃尔顿·约翰1970年的单曲《Your Song》的第一句歌词在TikTok上也被“玩坏”了,它在许多视频中被用来表示一个人发现了某件好笑的事情,但朋友觉得并不好笑的场景。而以Chordettes乐队的《Mr. Sandman》为背景音乐拍摄延时特效的猫咪视频也相当受欢迎。

可以说,TikTok就是拥有如此大的魔力,正如来自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27高中乐队老师海伦· 帕克所说的那样,她在今年也下载了TikTok,最初只是为了能与学生保持联系,后来她会重新挖掘出一些老歌,包括把克里斯·布朗的《Look at Me Now》用于喂豚鼠的视频。“有许多老歌我会反复听。”她说。

从《Fergalicious》到《Obsessed》,从玛丽亚·凯莉到普利玛,一群不同风格的艺人重新受到大家的关注,一众老牌金曲再次在TikTok走红。

在这款应用中,“年龄大一些的人可能不久前听过一首歌,年龄小一些的人则是第一次听到。音乐需要的就是这种循环。”19岁的德雷南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