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得到开课: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设计思维

资讯 TOM    2019-10-11 14:53

贾伟,中国唯一一个获得全球五项国际设计大奖金奖的设计师,包括德国的红点设计奖、iF设计奖、美国IDEA奖等。同时,他也是全球最大的工业设计公司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的董事长,带领团队揽获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奖366余项。

他的实战经验相当丰富:“网红”产品55度杯,海底捞自煮小火锅,带有摄像头的烤箱……这些作品背后都有什么样的设计逻辑?

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得到开课: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设计思维

中国著名设计师 贾伟

日前,《跟贾伟学设计》的课程在得到平台隆重推出,上线不到22小时,已有上万人深度学习,课程中会进行实战案例拆解、建立设计思维、洞察人的需求……讲述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设计思维。

懂设计让工作更高效

设计最重要的能力,就是深度挖掘和满足人的潜在需求。这也是工作中需要的能力。设计师的“读心术”不是像心理学一样去分析别人,而是设身处地站在用户的角度,洞察用户遇到的问题。当掌握了这套方法,在和他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就能更好地明白他人未说出口的想法。

懂设计让沟通更高效

我们生活在一个视觉化的时代,90%的信息都是通过图像、视频等视觉形式,传到大脑的。而这些视觉信息很少有不经过设计加工的,如果懂点设计的话,无论是主动向别人展示自己,还是解码别人传递给你的信息,效率都会大大提高,让别人更好地记住和理解。

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得到开课: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设计思维

以下2个案例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两点:

第一件是宜家的马克杯,2.9元一个,上宽下窄像一个漏斗,算不上特别漂亮,而且把手很小,拿着手感也一般。但就是这样一款平平无奇的杯子,一直很畅销。

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得到开课: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设计思维

宜家马克杯

第二件是星巴克推出的猫爪杯,饮品倒进去,杯子里就会出现一个猫爪的形状。不过,它容量只有177ml,不算实用,但是一开始发售,就被抢购一空,人们为了它能排上几小时队。

两款杯子的外观、实用性差别都很大,但都很成功,它们究竟赢在了哪里?

答案其实很简单:宜家的杯子赢在了“成本”——漏斗一样的形状可以套着叠放,装箱运输的效率大大提升,直接省了60%的物流成本。所以它才能用低价制胜。而星巴克猫爪杯赢在了“需求”——人们买它压根就不是为了喝水,而是为了独特的内外双层设计,拍照发朋友圈、送礼都特别拿得出手,所以实用性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社交属性和稀缺性。

这两个案例的成功,其实都离不开背后精准、独到的设计。设计师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设计的目的是什么,该怎么做。说到这儿也不难发现,设计不光是做出美丽的、独特的事物,更蕴涵着独特的方法:第一,设计师要能敏锐地洞察用户的需求,提前发现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第二,设计师给出解决方案的时候,不是给说道理,而是用最简洁的方式进行展示。

其实这两点对我们每一个人,都特别必要。而《跟贾伟学设计》的课程,就分享了一套有关设计的思维方法——新设计思维,帮每个人更好地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课程获取:《跟贾伟学设计》

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得到开课: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设计思维

《跟贾伟学设计》课程表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成立15年来,已成功布局纽约、伦敦、北京、深圳、上海、南京、成都、杭州、宁波、厦门、苏州、南昌、佛山、柳州等地。集团平台聚集来自全球100万名创造者,线上40000名与线下1000名全球专业设计师,160位国际签约设计大师,5000余家细分行业生产供应商;每年超过300场势能发布活动,近亿次媒体曝光,超过1000家新零售、新体验和新媒体渠道;旨在为企业设计好产品、生产好产品、引爆好产品、为好产品赋能。目前集团已获得包括红点、iF在内的300余座国际国内创新设计奖项;服务世界500强超过100家,国内500强超过200家。2013年入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18年入选由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共享经济示范平台”,致力成为中国设计产业未来趋势的探索家与实践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