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业消费金融:助力特教,用爱守护每一个孩子

资讯 TOM    2019-10-11 16:47

 

兴业消费金融:助力特教,用爱守护每一个孩子

在兴业消费金融资助的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扶持下,泉州市特教学校设立校外实践基地——静土文创院,给毕业的特教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静土”入不敷支,兴业助其稳步发展

在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有一群博爱、耐心的老师,学生毕业了,他们会帮助学生想方设法地找工作,但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于是,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老师,为学生支起了一块谋生的地方——静土。画油画是许多听障学生在校学的技能,她让学生在那里画画。起初,老师给他们生活费,后来卖画也可填补一点开支,但总是入不敷出。

在2019年3月,基金会正式接手静土,更名为静土文创院。不过,文创院一年租金不低,一年费用可能要20万元。眼看文创院就要办不下去了,学生都挺受打击。

于是,基金会开始多方筹集资金,支持静土运营,今年6月,资助基金会的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兴业消费金融)在原有捐赠的基础上追加了100万元,其中30万元就用于扶持静土。静土得以成立、稳步发展,与社会捐助息息相关,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资金就来自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

兴业勇担社会责任,设立特殊教育专项基金

兴业消费金融副总裁李文捷说:“履行社会责任首先从发源地福建做起,我们进行很多项目,特教基金是最早开始的。”

兴业消费金融于2014年底成立,在2016年公司运营初入正轨之际,便将目光投向了注册地泉州地区的公益事业——特殊教育事业,并成立了专项基金用于泉州地区特殊教育的相关激励和帮扶。至今,专项基金已顺利运转了3年。

早在2016年,兴业消费金融与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约定自2016年至2025年每年向泉州市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10年预计捐赠1000万元,设立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定向用于特殊教育奖学、教学、助学及教师学习交流。

回忆起基金的设立初衷,李文捷很激动,他告诉记者,这个设置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优秀师资队伍参与、融入特教事业,优化师资结构,提升教育水平;另一方面能切实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的学习和生活,帮助部分贫困特殊学生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

2019年6月,兴业消费金融追加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泉州市自闭症专业教师、家长培训经费的支持以及对特教学生就业、创业的帮扶。

兴业消费金融:助力特教,用爱守护每一个孩子

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会授予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情系特教”牌匾,以感谢兴业消金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支持。

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蔡景灿很清楚,兴业的捐助可以让静土撑两三年。比如现在有4个毕业生,一年总共要花费10多万元。有了兴业的支持,学生可以安心地自我提升和挣钱:“至少给孩子们信心:自己有收入了,也能照顾自己。”

兴业注入资金,提高师资质量和奖励学生

除扶持静土30万元之外,兴业消费金融2019年追加捐赠的100万元中,其余70万元则作为自闭症专业老师及家长的相关培训费用。自闭症即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特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

郑文伟曾经是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在教育界工作了几十年,现在担任泉州市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长,他认为,实际上,中国对自闭症的研究还挺晚的。在那之前,从事自闭症教育的老师大都是非专业的。

“我看到很多家长真的非常可怜。如果我们能够把孩子们尽可能地矫正过来,让他正常生活,那真是功德无量。”因此,郑文伟在和兴业消费金融讨论专项资金使用方式时,就提出想提高自闭症从业教师的专业水平,帮家长分减些负担。

今年8月,基金会就从70万元里拿出一部分钱举办了一期培训班,汇集泉州各县(区、市)从事自闭症专业教学的40名老师,聘请来自台湾的两名专家为老师进行培训。郑文伟解释,台湾在自闭症这方面发展较早,因此决定请专家前来分享交流。

兴业消费金融:助力特教,用爱守护每一个孩子

2019年8月,泉州市自闭症儿童教育教师参加培训。

除此以外,兴业消费金融每年还会再给泉州市的特殊教育领域捐赠100万元,用于奖励教师,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一般来说,每年会用50万来奖励和资助学生,而剩下的50万元则用于奖励全市从事特殊教育的100名教师,每人5000块钱。因为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常需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普通学校的教师教上几年,能培养出不少优秀学生,但特教老师的学生,有的可能随着病情加重,学习能力下降,更别提成才了。许多特教老师往往因没有成就感而选择放弃。而兴业消费金融设立这样一个奖助基金,大大鼓励了教师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