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将在福建仙游举行

资讯 TOM    2019-10-23 10:17

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福建仙游县举行。

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秉忠介绍,本届红博会将以“品牌仙作、数字仙作”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位于仙游的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主展馆为仙作博物馆,分展馆为三福艺术馆和博览城;另设3个分会场:仙游海峡艺雕城(含智慧产业园)、鲁艺红木园、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

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将在福建仙游举行

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秉忠、仙游县工艺美术办主任黄杰、仙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朝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吉如摄

本届红博会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全国古典工艺家具精品汇展、“献礼新中国70华诞”百件大师臻品展、中国家具品牌集群联合秘书处成立大会、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发布、“一带一路”红木原材料主产区经销商商贸洽谈会、世界妈祖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2019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四届福建省“仙艺杯”手工木工职业技能竞赛、京东·仙作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线上红博会、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新闻沙龙、“百名仙作工匠新星”评选活动、百佳仙作品牌企业授牌仪式、瑞丽名模·仙作品牌互动、经销商联谊会。

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介绍,“仙游·仙作”古典工艺家具品牌刚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新华·仙游仙作产业发展指数”将于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上首次发布。曹文忠表示,指数的发布将为中国古典工艺家具发展提供权威的参考数据,对推进古典工艺家具产业供给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将在福建仙游举行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致辞 王吉如摄

仙游古典工艺家具制作技艺简称“仙作”,源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与京作、苏作、广作并称为中国古典家具四大流派。仙作历史悠久,长盛不衰,近现代更是涌现出“洋塘雕花派”、“坝下雕刻派”、“木作营造派”等领异标新的艺术门派。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名录,仙作臻品先后在北京APEC峰会、米兰世博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上精彩亮相,惊艳世界。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仙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仙游已成为国内著名的红木家具产区和最重要的红木集散地之一,目前全县红木家具产业拥有各类企业4400多家,从业人员达16万人,出现了一批木雕、古典家具生产专业镇、专业村、专业街,年产值突破400亿元。仙游古典工艺高端家具占全国70%以上,大众化和新中式家具占到全国20%以上,是引领我国红木古典工艺家具市场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2019第七届中国(仙游)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将在福建仙游举行

发布会现场 王吉如摄

据悉,本届红博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京东集团主办,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三福集团、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和京东云承办,中国·仙游海峡艺雕城、鲁艺集团、福建中销红木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和福建省红木工艺品协会协办。(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