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资讯 TOM    2019-10-23 11:29

在今年建国70周年大阅兵上,三军仪仗队的女兵英姿飒爽,而为女兵妆点美丽的自然堂推出的建国70周年献礼款限量版炫彩红星唇膏也多次被美妆达人们秒空,几度断货。有数据统计,自10月2日爆出国庆阅兵女兵同款后,自然堂炫彩唇膏70周年特别献礼款(红星唇膏),经过多次紧急补货一再售罄,在每人限购2支的情况下,仍售出3万多支,16万粉丝表达出希望入手这款新晋断货王的意愿,喜大奔普,炫彩红星唇膏已在自然堂双十一预售,粉丝们可以在10月21日get这款爆款断货王。

可以说,自然堂先于双十一引爆市场,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自然堂多年来走心的品牌营销与扎实的产品品质密不可分。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让购物回归本质,自然堂要让你“更美更开心”

为迎战双十一,多数品牌会选择用铺天盖地的打折促销广告,来为自家品牌进行预热,或是选择特证相仿的KOL们直播带货。殊不知,这些烂大街的营销套路正在让消费者麻木,购物的乐趣也大打折扣。

一向反应敏捷的国潮第一美妆自然堂,第一时间觉察到了消费者的这些困扰后,特在2019年9月19日中午十二点,发起自然堂双十一“更美更开心”的主题活动,联合开心麻花四人天团沈腾、马丽、艾伦、常远,与赵今麦、小猎豹郑恺、苗苗、白宇等8位明星组成自然堂#双十一开心购物官#,倡导让购物回顾本质,让消费者在与明星爱豆互动的欢乐氛围中,开心购物,快乐“剁手”,引领美妆消费新风向。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心营销”助力自然堂登顶全网销冠

自然堂始终在用创新、用心的态度来走进消费者。而自然堂在历年双十一大战中所取得的出色成绩,也印证了其层层递进的营销方式的成功。

犹记得,2014年,也就是阿里巴巴上市后的第一个双十一,自然堂首次推出针对全渠道以及全系列的5折封顶钜惠,和多重礼赠、幸运大转盘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引爆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2015年双十一,自然堂喊出“不只5折”的口号,并推出电商专供商品,吸引了大批新客购物成交。这一年的双十一当天,自然堂销售业绩较2014年翻一番,全网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

2016年,自然堂开始重视品牌推广,邀请郑凯、欧阳娜娜等明星代言人,通过直播、录制加油ID的方式,为自然堂双十一活动站台,大大提高了自然堂品牌的声量。由此,自然堂也开始在以往外资品牌为主导的电商渠道中占有一席之地。2017年,自然堂除了继续邀约旗下众多明星代言人做互动以外,还将娱乐营销的精神植入其团队内部,从内容和产品本身的角度去讲故事,进一步增进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在众多国货美妆品牌中脱颖而出。

2018年双十一,自然堂实现全网销售5.33亿元,成为国货美妆全网销售第一名。据了解,自然堂官方旗舰店当天访客超过1100万人次,相当于深圳市民一齐涌进门店。这一骄人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在于自然堂通过跨界合作推出IP联名款的形式,为品牌带去了极大流量和话题热度。携手旺旺打造出限定版自然旺雪饼气垫BB、联合好奇开发出“尿不湿面膜”,在双11当天分分钟售罄。另一方面,自然堂还推出“珍稀物种”这一主题,摒弃其他多数品牌选择的“价格战”,深化自然堂品牌甄选来自喜马拉雅高原极地珍稀元素为产品原料的概念,通过打造珍稀定制爆款产品,让品牌力、产品力及营销力得到了全方位展示和提升。

为双十一量身定制,自然堂要把好产品做到极致

每年双十一,消费者都想花最少的钱买到更多好产品。为帮助消费者实现这个愿望,自然堂通常会花很多精力打磨产品,包括对现有爆款产品进行产品升级、推出超级新品和专供电商的产品。

例如,针对当代年轻人大多有熬夜的习惯,自然堂特推出“熬夜神器”——自然堂凝时鲜颜肌活修护精华液,又名“小紫瓶”,就深受熬夜党的推崇。小紫瓶蕴含科学含量的烟酰胺、酵母精粹和含有珍贵抗氧化成分虾青素的喜马拉雅红球藻。这三大成分能快速击退熬夜肌,让消费者轻松收获好气色,分分钟解决熬夜“后遗症”。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而近日多次售罄的自然堂限量版炫彩红星唇膏,不仅拥有独特的五星膏体,精心打造的六边形钻石切面质感器型,富含的喜马拉雅雪脂莲蜜、玻尿酸、糖基橘皮苷、尼泊尔杏仁油等主要成分造就其雪融质地,再加上自然堂独特的锁色技术,让美妆达人们欲罢不能。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熟悉自然堂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自然堂是圈内出了名的“宠粉”。因此,针对男性消费者,自然堂还特意推出“小灰炮”洁面泡——自然堂男士毛孔净化活炭洁面泡。该产品作为首款自然堂男士氨基酸洁面泡,其采用“超微竹炭”与温和的氨基酸配方,兼具洁净力,能深入毛孔,吸附油污;同时,该产品还添加有烟酰胺成分,能够提亮肤色,使用感水润,自然健康。

是谁让全网消费者欲罢不能?论营销,这个品牌难觅对手

自然堂:好国货,正当时

事实上,伴随着祖国繁荣昌盛,我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民族自信心也愈发强烈。不同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消费者普遍喜欢购买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等洋品牌,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普遍更推崇国货,而自然堂就是踩准了国货爆发的时间点,用心打动了年轻消费者。

如果说几年前自然堂是用质优价廉的产品打动了消费者,那么,如今的自然堂赢得消费者芳心的最大缘由便是,自然堂品牌能够给予消费者极大自信。

如果说,三军仪仗女兵坚毅精致的面庞上,彰显着大国崛起的荣耀和自豪,那么,自然堂以世界第一高峰喜马拉雅山脉为品牌源头,以一系列营销玩法深耕品牌内核,以展现东方女性自然之美的品牌理念,既是在为大国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中国美妆成为世界品牌奋力前行。

双十一的脚步越来越近,接下来自然堂还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我们尚不可知,但我们可以相信,双十一,自然堂继续卫冕国货美妆全网销冠的日子,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